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歡迎台灣大學海外服務學習團12.07.08抵檳城






今午會長嚴世敏率領一班理事到機場迎接【台灣大學海外服務學習團】一行11人抵檳, 入駐檳城恩惠之家開始一週的服務學習生活. 到場迎接的理事計有顧問鄭有億, 副會長趙運榮, 秘書許為海, 文教/輔導組副主任 鄭留南, 福利組黃振發, 資訊組殷秀晴等.

該團由台大學生事務處, 僑生輔導組周漢東主任以及輔導員蕭詠琴率領, 總召是陳彥穎同學.

該團的活動宗旨如下:
  1. 提升校內學生對「海外服務」的理解與服務知能訓練,加強「服務與學習」之廣度。
  2. 培植學生社團走向海外服務,進而鼓勵同學放眼天下、邁向國際。
  3. 實際參與當地服務,關懷孤兒與病童,深入了解當地弱勢團體並協助作好國民外交。
  4. 於各定點進行深入服務,並依當地情況,舉行募款會或大型文化表演或是學術座談活動,凝聚社區意識,將服務精神推展出去。
  5. 藉由台大學生、海外學生及校友實際互動,瞭解國際學術現況,啟動恢宏的國際視野。
  6. 促進海外中學生對台灣教育環境的了解,加強其留台升學的策略深度。
  7. 從服務學習中培養多元的人才和人生觀,灌輸從事服務的年輕學子「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概念。
(資料來源:台大課外活動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