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2008『文華之夜』致詞

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贈送紀念品給首席部長林冠英

本會成立宗旨之一是聯絡同學之感情﹐促進團結與互助的精神。文華之夜今年以本會副會長趙運榮學長所題的 『感念同窗誼﹐關懷留台情』 作為今年『文華之夜』的主題。是有感於同學會每經過一輪的改選之後就會有一群學長離隊而去。新任理事都要摸索一段時間才會上軌道。還好本屆理事會是新舊各參半﹐大家一上任就已進入狀態。

留台情可喜的是單單透過一通短訊﹐檳城留台同學都會馬上一個接一個轉撥短訊給其他學長﹐在短時間內成功達到籌款預期目標。我們成功用短訊為四川大地震籌得一萬八千的賑災款項; 上星期短訊成功在24小時內為黃卿雲學長令郎籌得八千六百元作為患軟骨癌前往印度就醫的旅費。由此可見﹐學長們都是關懷留台情﹐同學會是大家的﹐大家都要珍惜﹐好好愛護這個大家庭﹐凝聚力量﹐貢獻社會。

檳城留台同學會一直以來都是本著留台之路不可斷的方向去努力﹐本會在七月初承辦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辦講解會及七月間29日假日新獨中主辦的高等教育展﹐充份表現出本會在這方面的決心。檳城留台不只為檳州的學子們爭取求學機會﹐也希望能夠製造就業機會給畢業同學。甚至爭取文憑受承認也是在同學會的議程裡。記得前一陣子我國國會議員都紛紛前往中華民國農業部取經考察﹐不知是否我國已認可中華民國在農業方面的成就﹐而會承認這方面的文憑﹐大家就拭目以待吧。當然我在此也于請尊敬的首席部長林冠英先生能夠從檳城做起﹐在政府部門錄用留台畢業生﹐讓留台人能夠為檳州政府貢獻我們的力量﹐建立美好的檳城。

我們也希望州政府能夠讓同學會有機會為檳州的發展作出貢獻及合作。我們有足夠的人力資源配合政府在招商及凝聚中華民國與中國在各方面的合資與發展。我們的永遠名譽會長拿督吳乃貴學長﹐在本期會訊中所摘寫的“留台同學對檳州可作何貢獻” 一文裡﹐提到同學會可在穿針引線﹐聯絡台商﹐促進旅遊﹐教育互動﹐甚至北馬走廊﹐基建工程﹐清真食品上可凝聚留台人的力量﹑財力和智力共同為建造有利檳城人民而努力。

當然我們不會忘記首席部長委任本會的名譽顧問為拿督斯里丘光憲學長為科技顧問﹐這是拿督斯里的光榮也是留台人的光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