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台灣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明分享創業歷程


潘健成成長紀實影片第一集:拚博


潘健成成長紀實影片第二集:拚博


潘健成成長紀實影片第三集:拚博

星洲日報 2009-04-10 09:05

潘健成將在講座會上暢談創業歷程中突破困境的拼搏故事。 (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被台灣媒體稱為年輕“股王”的台灣群聯電子董事長,也是巴生濱華獨中校友的潘健成,將於4月11日(週六)早上10時在巴生濱華獨中主講,暢談他在台灣創業的拼搏歷程。

這項講座會是由海鷗集團贊助,巴生濱華中小學校友會主辦,海鷗親善會協辦,由星洲日報副總編輯鄭丁賢主持。海鷗集團創辦人陳凱希也會分享他個人在創業時突破困境的對策。

設計USB Flash控制晶片翻身

35歲的潘健成出生於雪州適耕莊,於巴生濱華獨中畢業,在濱華中學擔任一年臨教籌足升學經費後,赴台灣交通大學修讀控制工程學系學士及研究所碩士。

他於26歲與四位學長學弟聯手創辦群聯電子,但群聯創業之初即被前東家控告,創業的資金全被法院扣押。不過,潘健成憑著不認輸的精神,與員工們一起卯足全力堅持到底。

在公司成立半年後,群聯成功設計出全球第一顆USB Flash控制晶片,不只名震天下,也讓他們成功翻身,成為台灣IC設計業最有影響力的公司之一。他認為,在這領域只有先進的技術和人(團隊精神),才能在業界內起著領先的地位。

設獎學金鼓勵學弟妹

他也是重情重義的人。為了回報母校巴生濱華獨中的培育恩情,他除了設立獎學金鼓勵學弟妹之外,也很照顧赴台留學的學弟妹,目前也有濱校校友在這間公司服務。

上述講座會公開給公眾出席聆聽,入場免費,不須報名。在講座會開始前,大會也將播放台灣天下雜誌製作的潘健成成長紀實短片,拍攝隊伍曾到潘健成的家鄉適耕莊及母校濱華獨中做訪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