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參訪台各大院校‧留台聯總晉見馬英九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左2)贈送紀念品給馬英九總統(右2)。左為林國開副會長,右為馬秋南副會長。(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2009-04-23 18:44

(吉隆坡)留台聯總及各地屬會今年3月下旬受僑務委員會之邀,組成35人參訪團在台為期7日的參訪活動,期間除參訪台灣各大院校外,亦於行程結束前一天晉見台灣總統馬英九交流半小時。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發文告指出,馬英九在致歡迎詞時強調台灣僑教政策不但會繼續延伸,還坦言要擴大招收僑生赴台升學,待學成後回到居住地將所學貢獻社會。


姚迪剛在致詞時指出,台灣僑教政策是非常成功的政策,明確的目標就是要使到海外的華裔青年接受中華優良文化,也致力於培養各種專門人才。


他說,從台灣畢業後在60所獨中任教的幾千名老師,在過去50多年來對馬來西亞華文教育發展的方向,起非常深遠的影響﹗可以肯定的說,沒有僑教政策,就沒有今日(週四,4月23日)大馬華文教育蓬勃發展的局面。


他表示,留台聯總也希望台灣以更靈活的學制來造就更多僑生,而留台聯總也將一如繼往的不餘遺力推廣赴台升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