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廖中萊接見留台聯總‧允助承認台醫學系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左5)在周美芬的見證下提呈國防醫學院及中國醫學大學藥學系申請書給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左3)。左起:馬秋南、林明才、甄裕暢、何宗榮。(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2009-05-12

(吉隆坡)在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社卡周美芬的安排下,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率領署理會長林明才、副會長馬秋南、秘書何宗榮及學位承認組主任甄裕暢等會見了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深入探討台灣醫學相關科系學位承認的問題。

廖中萊對台灣醫學相關科系的專業水平給予高度的評價,並認同再進一步承認台灣各科系的必要性。

甄裕暢提出,留台聯總分別在2005年及2008年兩度提呈國防醫學院及中國醫藥大學的藥劑系文憑承認申請書給公共服務局,2007年也曾經提呈給衛生部,但至今都未有下聞。
姚迪剛也在周美芬的見證下,再度把這兩所大學藥劑系文憑承認申請書呈交給衛生部長,部長也應允跟進,協助儘早日給予承認。

台3大學藥劑系學位受承認

目前,藥劑系學位受承認的台灣各大專院校有3所,即台灣大學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

此外,目前台灣醫學系受承認的學校有8所,即台灣大學醫學院、國防醫學院、陽明大學醫學院、成功大學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及高雄醫學大學。留台聯總將在近日提呈慈濟大學,長庚大學及輔仁大學的醫學系資料,希望政府也能一併給予承認。

牙醫科系則有七所大學受承認,即台灣大學醫學院、國防醫學院、陽明大學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和高雄醫學大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