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表揚對中華文化貢獻‧馬英九褒揚沈慕羽

薛盛華(左3)頒發褒揚令給沈慕羽家人後,一起合照留念。左起:沈墨美及曾慶源,右起則:沈閨菊、劉金英及沈墨義。(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5-31

(吉隆坡)台灣總統馬英九頒發褒揚令給董總永久顧問已故拿督沈慕羽,以表揚沈慕羽為中華文化以及華教所做出的貢獻。

馬英九通過台灣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在台灣觀摩團20週年感恩晚會上,頒發褒揚令給沈慕羽家人。沈慕羽兒子沈墨義、沈墨美、女兒沈閨菊以及媳婦劉金英親自出席,接領褒揚令。

在場見證的還有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台灣駐馬代表曾慶源、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拿督丁重誠、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等。

薛盛華致詞時表示,褒揚令是一大榮耀,而馬英九通過僑務委員會所頒發的褒揚令可說是少之又少,而沈慕羽獲頒確實是實至名歸。薛盛華也代表馬英九任命4名新僑務委員會,並頒發聘書給新任僑務咨詢委員、僑務顧問以及僑務促進委員。

此外,翁詩傑致詞時表示,大馬和台灣兩地之間來往以及文化交流,不會被政治或其他非文化因素左右

他說,自50年代以來,台灣電影、歌曲等文化為大馬青年帶來影響,兩地青年更因而頻密來往、互動,以互相學習,包括台灣觀摩團更讓大馬青年深化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他說,台灣這幾年為大馬許多學生所提供的企業技術訓練,尤其是海青班所帶來的訓練,值得大馬華社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