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抵馬晤台商

首次以民進黨主席身分來馬的蔡英文(前排右7)飛抵吉隆坡國際機場時,受到台商熱烈歡迎。(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年6月1日

(雪蘭莪‧雪邦)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週日,5月31日)率領7人代表團到訪大馬。

吉隆坡台灣商會會長拿督江文洲透露,蔡英文來馬兩日將與本地台商進行交流,瞭解大馬的投資環境。

經貿為主不涉政治

“我們這一次接待蔡主席純粹以經貿為主,沒有涉及政治;雖然民進黨現在是在野黨,但是她將會把大馬的投資狀況轉告台商,因此相信她此行將能吸引台商來馬投資。”

他說,台商目前已經是大馬第3大外資,根據當局的統計,台商今年首季在大馬的投資額就已經達到1億3000萬美元。

他表示,台商在大馬主要的投資領域為生化科技。

也是蔡英文來馬籌委會主席的他透露,蔡英文來馬期間將與本地台商進行閉門交流,並出席會安排的歡迎宴,隔天則將參觀位於沙亞南的台灣學校及布城行政中心,預計週一(6月1日)下午2時離開大馬。

蔡英文代表團成員包括有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僑務委員會前委員長張富美博、立法委員潘孟安、蔡煌瑯、前立法委員林國慶及隨行秘書張祥慧;而前來接機的則有馬來西亞台商聯合總會總會長拿督丁重誠、財務長陳博雄、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