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海青班歡迎你 第16篇

16所院校代表一致稱讚
“大馬留台生棒!”

台灣16所大學及院校代表,對到台灣求學的大馬學生讚不絕口,一致讚賞大馬留台生表現傑出、勤奮好學、思維敏捷、活潑可愛。

配合第29期海青班招生活動,16名台灣各大學及院校代表接受《中國報》訪問時,不約而同對大馬學生“有讚無彈”。

他們也讚賞大馬華裔學生,保有傳統的中國人優良思維,華語能力也比其他國家的海外學生強,幾乎每名學生都積極學習。

開12班僅錄取840人
想報讀把握機會

今年台灣海青班會開12班,錄取人數僅840人,凡對海青班課程有興趣學生必須把握良機提出申請。

僑務委員會僑生輔導室科員陳志達說,海青班課程免付學費,祇需繳付學雜費用,是因為獲得台灣政府的資助。

“台灣政府通過僑委會,每年提供海青班學費資助,比如今年將撥給海青班的費用,是1年約130萬令吉。”

陳志達也是第29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巡迴說明會領隊。

他解釋,這筆費用僅足以讓今年,開辦12班次的海青班課程。

“預料申請人數將增加,會出現供不應求狀況,我們可能會根據情況所需增加班次。”

他指出,台灣海青班的大馬學生,佔總人數的80%以上,而且大馬人申請到台灣修讀海青班的人數,也逐年增長,反應熱烈。

元培科技大學

*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李民賢博士(烘焙科)

答:5年來,大馬學生在台灣表現良好,取得全國第1的台灣烘焙證照,返馬后有70%學生到新加坡就業,30%留在大馬創業,也有學生擔任餐飲專業教師。

明新科技大學

*旅館事業管理系主任李正雲博士(廚藝與餐飲開創班)

答:本大學今年首次開辦海青班。每名海青班學生每年可得1200令吉獎學金。過去出席的說明會,得到熱烈迴響。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餐飲及旅館科主任王瑞顯(餐飲技藝、調酒飲料技術、旅館管理實務)

答:大馬同學很優秀、學習認真、勤奮向上。本校提供校內打工機會。

銘傳大學

*海青班主任陳仁暐博士(大眾播科、數位媒體設計科及烘焙暨餐旅管理科)

答:海青班同學在校認真學習,樂觀積極,學成返馬后就業情況良好,並有不少校友返校完成學士學位。

環球技術學院

*時尚造型設計科講師張瓏璇(時尚造型設計科)

答:大馬同學表現積極、有效率及乖巧。凡以第1志願報名入學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將會有2400令吉獎學金(連續提供4學期)。

逢甲大學

*國際事務處人員朱樹萱(機械技術科、資訊與網絡管理科、觀光與餐飲管理科)

答:大馬學生勤奮向學,除專業課程外,也積極爭取校內外工讀、參加校內外各式活動及比賽,均獲好評,他們也不忘中華傳統文化的推展,包括組織龍師隊;在學業方面,學生敬業尊師,值得台灣學子學習。

中國文化大學

*海青班美容SPA科主任柯澍馨(生活應用科學研究所副教授、美國俄亥俄州博士)(烹飪科、觀光科及美容SPA科)

答:大馬學生認真、負責、純樸、好學。本大學提供學生諸多獎助學金名額。從1963年至今,本校培育了達千名的海青班大馬學生。

弘光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企劃專案經理張淑安(中西式餐製作科,包括中西餐、烘焙、調酒等;美容美髮造型設計應用科,包括化妝、SPA、指甲彩繪、美髮化妝品製作等。)

答:大馬學生非常認真可愛、優異表現讓台灣5星級飯店主廚主動歡迎同學去飯店實習,給台灣老師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從2006年至今,已有21名大馬學生在海青班畢業。

高苑科技大學

*經營管理研究所所長李劍志博士(數位媒體設計整合行銷類科)

答:大馬學生用心學習、態度良好。凡選擇高苑科技大學為第1志願,並完成報到者,可獲發500令吉獎學金,而且住宿寒暑假不另收費(每月約150令吉)。本校將于今年首次開設海青班。

大華技術學院

*海青班執行長錢大陵(烘焙科)

答:大馬學生保有中國人固有的傳統思想,在台所受教育的影響,可激發學生潛力。大華技術從2003年開始開辦海青班至今,培育了175名大馬學生,而學院的烘焙科在台灣相當有名。

明道大學

*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吳家豪(廚藝與餐飲技術科、新娘秘書科、3C產品維修科)

答:海青班大馬學生活潑、思慮敏捷、反應快、所學的知識可靈活應用在實務上、學習力強。過去數天在大馬舉行的說明會,感受到留台同學的熱情,積極協助。從1995年至今,明道海青班共培育約120名大馬學生。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海洋休閒管理系技士涂澄棟(海洋休閒管理系)

答:大馬學生表現相當優異,學習及訓練積極。這科系提供考取海洋活動的5張技能證照費,包括潛水、水上救生、水上摩哆、游泳教練及操艇。從1999年至今,共培育了約200名大馬學生。

中華技術學院(將改名為中華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組辦事員廖國川(飛機維修技術班)

答:一般上,大馬學生比其他外國學生,有較強的華語能力,學習狀況較好。這科系是全台灣唯一取得台灣CAA-147及歐盟JAA-147航空維修證照的學校,並具備波音727等11部實體飛機及34部各式引擎供學生實習。

靜宜大學

*化妝品科學系講解張乃方(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科、廚藝與餐廳管理科、數位傳播管理科)

答:大馬同學很活潑,對于到台灣就讀有相當強的意願,到台灣后表現也很棒。

本校擁有全台唯一的化妝品工廠,讓同學在使用化妝品時瞭解化妝品的內涵及安全性評估。本校為天主教大學,注重品德修養。

大葉大學

*張玉明副教授(菇類栽培班)

答:本大學首次開辦海青班。本大學是正規大學,教學研究傑出。授課教師都是在菇類栽培上有傑出研究表現者、知名人士。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國際事務處國際學生組組員劉蓁(食品加工及烘焙科、景觀設計科及農園生產暨精緻熱帶農業科)

答:對海青班大馬學生表現非常讚賞,而且本校的大馬畢業生成就也深受肯定。本校對于海青班學生成績優良者提供書勤獎學金3位。從1963年至今,共培育了約1300名海青班的大馬學生。

由留台聯總主辦、《中國報》協辦的第29期海青班招生活動,從今年7月15日開始,至8月31日。

欲知更多詳情,可瀏覽:www.faatum.com.my,或洽詢:03-78761221或03-787645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