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海青班歡迎你 第17篇

馬秋南:可與日本媲美
台灣技能課程成熟全面
2009年7月11日中國報/報導:雷慶玲

2009年文華節籌委會主席馬秋南指出,台灣的技能課程,是繼日本之后,在亞洲區域內發展最成熟的地區。

雖然國內近年來也有不少技能課程供學生選擇,但馬秋南則認為,台灣仍是個較理想的技能求學地區。

“我國技職教育在近年來剛起步,台灣不同,台灣打從40年前開始發展技能課程,並引進許多大馬學生到當地求學。”

“台灣技能課程教育已達非常成熟、系統及全面階段,這是受到各界認同的事實,而且多年來已有許多成功例子。”

他配合2009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接受《中國報》專訪時,這么指出。該教育展是今年文華節,其中一項重點節目之一。

馬秋南也是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副會長。2009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是由留台聯總主辦,《中國報》協辦。

此外,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是從2007年開始,每年在大馬舉行2場,參觀人數從早期的約8000人,增至1萬多人。

這是歷屆最多參展院校的一次教育展,共有54間院校,其中16間是提供海青班課程的學校。

申請修讀海青班課程的人士,可以是高二在籍學生,或40歲以下的在職男女。
兩場教育展歡迎參觀

凡參觀教育展的參觀者,每人可得1本精美院校簡介手冊、環境袋及各院校各自發出的紀念品。

教育展現場將舉行1至2場的升學講座會,以向參觀者講解到台灣求學的需知情況。

其中一項專題講座,是由傑出留台生潘健成,主講的“力爭上游,再創高峰”。

2009年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將在7月24日(週五)至25日(週六),早上9時至下午5時,在吉隆坡帝苑酒店宴會展覽廳舉行。

第2場的教育展是在7月27日(週一)至28日(週二),早上9時至下午5時,在居鑾中華中學舉行,展覽入場免費。

欲知更多詳情,可瀏覽:www.faatum.com.my,或洽詢:03-78761221或03-78764542。居鑾詢問處:07-7781666。

不必擔憂語文障礙

馬秋南說,雖然留台生在台灣都是以中文學習各課程,回國后並不一定就會面對語文及受承認的障礙。

“大馬政府承不承認台灣證書及文憑,不是學生留學台灣的考慮重點,因為過去的留台生,回國后都投身私人企業領域。”

他說,學生畢業后掌握專業技能,都是許多企業尋求的人才。

他指出,台灣大學求學環境清幽,設備完善,師資經驗豐富,這都是吸引本地學生前往台灣深造的優勢。


2009年高等教育展參展院校名單

1:國立台灣大學
2:國立成功大學
3:國立中興大學
4: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5:國立中正大學
6: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7: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8:國立嘉義大學
9:國立交通大學
10:國立政治大學
11:國立中央大學
12:國立清華大學
13:國立中山大學
14:國立台南大學
15:國立陽明大學
16: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17:國立屏東教育大學
18:國立台中教育大學
19:銘傳大學
20:東海大學
21:義守大學
22:輔仁大學
23:亞州大學
24:逢甲大學
25:元智大學
26:開南大學
27:明道大學
28:長榮大學
29:中原大學
30:高雄醫學大學
31:中國醫藥大學
32:臺北醫學大學
33:慈濟大學
34: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35: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36: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37: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38: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39:國立高雄餐旅學院
40: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41:朝陽科技大學
42:南台科技大學
43:樹德科技大學
44:明新科技大學
45:弘光科技大學
46:大仁科技大學
47:嶺東科技大學
48:元培科技大學
49:中州技術學院
50:中華科技大學
51:大華技術學院
52:東南科技大學
53:環球技術學院
54:遠東科技大學
55: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56:台灣教育中心
57:僑務委員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