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來馬參加台灣高教展‧東大教務長酒店內猝死

郭俊欽教務長遺容。(圖:星洲日報)
郭俊欽(左2)週一在開幕禮後, 在中華中學展覽檔口和眾多嘉賓合影,豈料週二心肌梗塞而死亡。(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7.29

(柔佛‧居鑾)台灣東海大學教務長郭俊欽(60歲,男)來馬參加台灣高等教育展,不料展覽最後一天在酒店房間內被發現心肌梗塞而死亡。

居鑾留台同學會會長王綏恆向媒體透露,該大學兩名助理週二(7月28日)早上一直和郭俊欽聯絡不上,遂叫來酒店保安員打開房門,結果發現郭俊欽躺在床上,身體已經冰冷和僵硬,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證實他斃命多時。

身體不適缺席歡迎宴

王綏恆透露,台灣高等教育展週一(7月27日)開始在居鑾中華中學舉行,郭俊欽一直表現正常,直到週一晚上(27日)因為身體不適而缺席歡迎宴。

“週一晚上10時左右,郭俊欽致電同行的助理表示身體不適和需要協助,她們立刻聯絡本會駐酒店的執行秘書李宗順,過後再聯絡上我。”

王氏透露,當時該會叫來2名醫生為郭氏檢查,較後也到其中一名醫生的診所檢查,包括心電圖和血壓測量等,這名醫生也開藥讓他服用。

“雖然郭氏表示自己的胸口很悶,但是他仍然表示不需要陪同,因此我們送他到酒店後就離開。”

王綏恆指出,他週二早上8時抵達參展人員所下榻的酒店時,郭氏的2名助理同時也致電通知他,指所有人都聯絡不上郭俊欽,包括他的房間電話也無人接聽。

通知酒店保安撞門而入

“我們立刻通知酒店保安用鑰匙開門,但是對方將門反扣上,保安員只好撞門而入。”

王氏透露,救護人員證實郭氏死亡,死亡原因相信是因為心肌梗塞,警方人員也到現場調查,大約在早上10時左右才將死者的遺體送入居鑾中央醫院太平間。

他透露,死者是住在單人房內,他和郭氏的2名助理較後已經前往警局錄取口供,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也從新山趕往現場協助安排一切後續事宜。

王綏恆表示,死者的遺體已經完成解剖工作,目前已經領出送往雪州蕉賴孝恩園停放,其家屬將乘坐週三(7月29日)一早的飛機抵達吉隆坡,才決定是否火化。

歡送宴取消文娛演出

台灣高等教育展從24日起在吉隆坡展出2天後,全體團員馬不停蹄在26日前來柔佛州居鑾中華中學,參加27日起連續2天的展覽。

由於發生參展團員不幸死亡的事件,主辦當局決定將原本晚上7時舉行的歡送宴提前到傍晚6時舉行,並取消一切文娛演出。

王綏恆透露,除了東海大學的人員知道郭氏死亡外,其餘參展團員還不知情,直到歡送宴開始前,大會才宣佈這個噩耗,全體出席者也為死者進行1分鐘的默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