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李艷秋:手足反目夫妻成仇‧“台政治荒唐又活力十足”

500名聽眾出席由李艷秋主講的“赴一場艷遇”--大家輕鬆來做伙,笑看台灣政治講座。(圖:星洲日報)
李艷秋(左4)和出席貴賓合照;左起:林明禮、謝念芳及姚迪剛;右起:郭義民、羅正文、李欽義及陳福濱。(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8.08

(吉隆坡)你會用甚麼字眼來形容台灣政治?藍綠對決?像演連續劇?首度來馬演講的著名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以“荒唐,但活力十足”來詮釋當地政治,是再貼切不過。

個子嬌小、言談風趣的李艷秋,週五(8月7日)晚上在馬華大廈通過主題為“赴一場艷遇”―大家輕鬆來做伙,笑看台灣政治的講座,輕鬆和逾500名聽眾分享當地特別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一些有趣、奇妙、不可思議的社會現象。

也是T V B S電視台政治論壇節目《新聞夜總會》主持人的她表示,雖然目前回頭看會覺得很好笑,但曾有一陣子,台灣政治分裂到了會使手足反目、夫妻成仇、社會人際關係大受影響的局面。

“乘搭計程車時,司機要搞清楚乘客是甚麼顏色的支持者,才決定要不要載人,有民進黨的立委因為無法忍受泛藍名嘴妹妹,要登報脫離兄妹關係。”

“就連上哪間餐館用餐,都要確定老闆是甚麼陣營的支持者,雖然很不可思議,但以上情況確實發生,且頻繁地在台灣發生。”

絕對權力腐化阿扁

被視為泛藍支持者的李艷秋認為,是撈取個人利益的政客將台灣政治陷入對立的局面,其中代表人物則是前總統陳水扁,她也以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來形容對方。

“扁家的弊案,就像一出宮廷劇,每天都有戲劇性的發展,從他執政8年所得到一些心得和教訓,就是那些強調要改革的人,其實本身最需要被改革。”

而政客則是無恥的騙子,其惡劣的程度絕對超越玩弄情感的負心漢,並戲稱政客不好好挑老婆,可能會有牢獄之災。

馬政府執行力有問題

至於接任的總統馬英九是否有改善台灣政治,李艷秋指馬英九所領導的政府執行力有問題,但民眾還給予期待,惟機會慢慢在流失。

“民調顯示對馬英九的滿意程度僅約35%,但6成人還是對他有期待,他還有一點機會,但這項資產會慢慢流失,屆時民眾就會對他失望。”

此外,她也不認為在2012年台灣大選前,會出現第3股政黨勢力,“陳水扁破壞了2黨制,導致現在的國民黨過於強大,而反對黨民進黨則太爛,中間這一塊需要靠媒體去監督、平衡起來。”

這項由大馬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主催、大馬留台天主教輔仁大學校友會主辦、星洲日報及馬華終身學習協辦的講座。出席者包括大馬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副會長馬秋南、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林明禮、輔仁大學主任秘書陳福濱、輔大校友會會長李欽義及馬華終身學習執行主任郭義民等人。

《星洲日報》代表包括總主筆羅正文、總經理(業務促進)謝念芳、高級經理(業務促進/公共聯繫)陳金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