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2009.09.27臺商歡慶雙十與中秋晚宴








光明日報‧2009.09.28  北馬 地方  要聞
吁廢除進口鋼料強制檢驗
台商盼大馬准入境免簽證


(檳城)台灣駐馬來西亞經濟組組長林明禮希望大馬廢除進口鋼鐵材料的強制檢驗、給予免簽證,以及解除勞工核發縮緊問題,這3項問題在經濟不景情況下,令台商更為雪上加霜。

林明禮週日(9月27日)在“檳城州台灣商會第10屆會員大會”上表示,今年9月8日,他在大馬貿工部赴台進行雙邊經貿諮商會議時,曾提出9項議案,其中3項關乎大馬台商的切身問題。

他說,大馬在今年8月12日實施強制進口鋼鐵材料進行檢驗,每月檢驗費負擔很大,令鋼鐵上下游廠商的工業成本增加,貨物原料因檢驗而受耽擱,影嚮生產進度。

尹之駒任檳台商新會長

“其中一個解決方案是希望大馬能互相承認在台的檢驗,縮減檢驗程序,才有利工業發展,對大馬的經濟也有所幫助。”

他指出,第二是希望大馬也能與台灣一樣,給予台灣人免簽證,解決台商辦簽證時所面對不便。

林明禮也聲稱,全球金融風暴發生後,大馬政府縮緊外勞核發,台商廠方發現外勞短缺達5000多人。他們將會把問題及短缺名單提交貿工部,希望儘快解決勞工的人力問題。

另一方面,檳城州台灣商會原任會長盧朝燃表示,該會在歷屆會長領導下,常舉辦各項活動或招待來訪的國內外貴賓,不論在資源、人力,都獲得會員充份的支持,圓滿完成會務。

該會員大會也遴選出第10屆領導層,新會長是尹之駒,副會長是陳延清,第二副會長許正得,以及14名理事。出席者包括台灣駐大馬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組秘書黃鳳嬌、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曾玉淳、檳州行政議員曹觀友等。

新會長尹之駒致詞時表示,希望未來2年能朝向多元方向發展,在娛樂、健康及親子活動3方面作出貢獻。

檳望多引進台資 議員願當三陪

檳州行政議員劉子健在檳城台灣商會舉辦的“雙十節及中秋聯歡晚宴”上致詞時說,希望新理事能主動給予檳城更具體的支持,引來台灣方面的投資與旅遊,屆時檳州行政議員可以當三陪,即陪吃、陪喝、陪唱歌。

他也感謝台商長期以來的支援及貢獻,希望台商接下來在檳城能有另一層次的高峰投資,不只在工業發展上,甚至在更高價值的領域,如電子及新能源工業、醫藥保健產業、文化創意產業及旅遊觀光等。

台灣駐馬來西亞經濟組組長林明禮表示,台灣最近發生八八大水災,檳城台灣商會是全馬捐獻最多的一個屬會。

他說,台商在大馬累積投資達103億美元,在大馬外來投資中排名第3。他們希望檳州政府除了關注觀光、創意文化及清真工業外,還希望一起推動綠能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