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霹靂留台同學會43週年晚宴 姚迪剛促會員 服務社會以德服人

2009年9月13日中國報

霹靂留台同學會頒發紀念品給兩位留台的本地獨中校長。右起為張和風、何宗榮、馬秋南、葉福、林惠洲、姚迪剛、陳萬銓、李業達及張觀嬌。

(怡保13日訊)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希望,留台人在服務社會時能守“以德服人”的基本原則,唯有真正有德行者,才能受到大家愛戴與尊重。

他希望,霹靂留台同學會能秉持以上傳統,繼續為當地華社作出貢獻。

他昨晚在怡保麗都酒家,出席霹靂留台同學會慶祝43週年、婦女組2週年紀念晚宴致詞時,這麼指出,晚宴主題為“心手相連,情繫留台”文華之夜。

每年700獨中生留台

他說,台灣是文明素質很高的地方,而台灣的大學教育注重人文及通識教育。

“學生到台灣求學,除了學習到課本上的專業知識,也能塑造完整的人格及思想,同時也可在台灣可以學習到傳統的中華文化。

他提到,我國有60間華文獨中,學生人數有6萬人,每年畢業人數約有7000人,而到台灣升學的有700多人。

“獨中畢業后出國留學來說,到台灣升學,仍然是最重要的選擇。”

出席者包括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黃鳳嬌、留台聯總會副會長馬秋南、秘書何宗榮、財政張和風及霹靂留台同學會會長陳萬銓等。

此外,大會也頒發紀念品給江沙崇華獨中校長葉福及班台育青獨中校長林惠洲,兩名校長皆是留台生。

陳萬銓:支持姚迪剛續領導

霹靂留台同學會會長陳萬銓說,明年4月該會的全國大會將在怡保舉行,適逢改選年,他呼吁會員能支持會長姚迪剛繼續領導該會。

他說,該會會長在領導該會的這些年來把留台招牌擦亮,希望姚氏能繼續領導他們。

他也說,政府決定廢除英語教數理,卻延至2016年才全面廢除,其中意義令人費解。

他促請教育部能在中學施行英語教學,並呼吁政府能承認獨中統考文憑及台灣大學文憑,該真看待以上問題,勿把教育問題政治化。

他說,承認獨中統考文憑及台灣大學文憑,可讓有關文憑畢業生進入國家機構服務,作出貢獻及促進國家團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