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點滴溫情,遙送台灣” 霹靂與金寶留臺同學會籌逾7萬

中國報 2009年9月5日

(怡保5日訊)“點滴溫情,遙送台灣”成功籌得超過7萬令吉,作為88水災援助金,遠超過原本訂下的4萬令吉目標。

由霹靂留台同學會与金寶留台同學會聯辦的籌款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全數捐出,作為賑災用途。

宴會的菜餚和歌舞節目,都是由供應商及有關單位贊助,並得到怡保麗都酒家提供場地,成功舉辦。

留台聯總總會長姚迪剛在致詞時透露,自台灣升學畢業回國的學生中,最少有1000名畢業生分別在國內60所獨中任職,為社會作出貢獻。

展現飲水思源精神

他指出,留學台灣的畢業生最少接受4年的高等教育,期間更到過許多地方,有許多難舍的情感。當台灣受到88水災侵襲時,留台人不能坐視不理。

他披露,自該會在8月11日發動籌款活動,各屬會都積極的參與,除了留台人響應這項號召,也得到各界熱心人士支持,該會也曾接獲不少來電詢問如何參与。

“由留台同學會發動的‘88水災援助金’的善款,至今已超過79萬令吉。”

霹靂留台同學會主席陳萬銓較早致詞說,留台同學會的會員都在不同的時間,在台灣接受高等教育。

“對留台同學而言,舉辦這項籌款活動,展現飲水思源的精神。大馬人也不分彼此,以人道精神給台灣天災災民獻出關懷。”

曾慶源:台灣有信心重建災區

駐馬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代表曾慶源說,台灣政府就台南水災的救災活動相信已告一段落,接下來艱鉅的重建工作,相信台灣政府有信心將災區重建起來。

他說,台灣這次面對的天然災害,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不過,見到大馬留台學生為台灣號召的籌款活動,對台灣的情感和台灣人的關心,令他感動。

當晚,孟加蘭西區太極十八式也捐出5000令吉善款,並由主席龍和田代為移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