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車主的救星‧“汽車偉哥”令車子生龍活虎 - 留臺生的發明


星洲日報/副刊‧報導.新媒體 科技:李昱龍‧2009.09.16

鄧之語故意把促燃器包裝成“藥丸”狀,以便給人一種“汽車偉哥”的印象。(圖:星洲日報)

鄧之語來電說他研制了一種小巧的環保產品,能在30秒內安裝好,即可令汽車增強動力和節省燃油。我們當然不相信,就找這位80年代到台灣念法律,後來卻搞科技研發的留台生談談。

這位“不務正業”的科研人喜歡玩車、研究車。他在台灣留學半工讀時,就跟幾個汽車教授和修車師傅學過改裝車。90年代畢業回國時,在機場遇到一位在美國太空署(NASA)領導火星探測計劃的華裔科學家。為人健談的他,就跟這位現在全家移民到美國的科學家交談起來。沒想到,這麽一席話,就使他“投筆從戎”,從文質彬彬的書生,變成科研人。


汽車促燃器促燃器接上耐熱分叉管,即可輕易地安裝在引擎進氣管之間。(圖:星洲日報)

他回憶:“科學家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構思,就是全世界的能源短缺問題,而且環保行動永遠無法跟得上科技發展的步伐。他提議我不妨去研究一下與汽車動力能源有關的東西,這正巧跟我喜歡汽車的興趣一致。回國後,我就開始研究汽油和汽車的問題,發現汽油一直慢慢缺少,就跟著我的興趣跑,開始從事環保科研到現在。”

出國參展汲取經驗

1994年開始,他孤軍作戰研發“汽車偉哥”──Discovery氫碳燃料催化器和促燃器。1999年得到當時的Caltex汽油公司贊助繼續研發。他也在同年,帶著第一款模型產品,第一次參加我國發明家協會主辦的發明展。自此,不斷有人與他接洽,他也從中學了不少,不斷改良其產品。



1994年開始,鄧之語孤軍作戰研發“汽車偉哥”──Discovery氫碳燃料催化器和促燃器。
(圖:星洲日報)

後來,他陸陸續續代表大馬到國外參展,其中一次於2000年到美國參加千禧年科技展,與來自全世界兩百多個國家的四百多件同類產品中,以最小最佳效能贏得全球最佳產品金牌獎、年度產品獎和最佳企業獎。
 
除了參展外,他繼續到各國賣其研發產品,產品也得到32個國家的版權。他說:“現在我們的產品一共賣出了150萬個,主要賣到亞洲區,包括:印尼、泰國、新加坡、中國、香港、台灣和越南,大都經過政府私人企業或當地代理商推廣。”

獲權威機構測試

他解釋:“我們的產品用的是由美國入口的衛星太陽能吸熱板材料,主要是讓汽油與汽車引擎達到最佳燃燒效果,並無其它不良副作用。安裝了Discover綠化促燃器的汽車,即使用RON 95的汽油,也能達到超越RON 97的效果,無形中等於省下了一筆高檔汽油錢。”



汽車促燃器促燃器是安裝在引擎進氣管之間。(圖:星洲日報)


汽油燃燒率提高了,引擎動力自然也一起提升。他進一步解釋:“汽油燃燒得更全面,促使引擎效能的提升,會帶來很多好處,譬如:廢氣減少、引擎內積碳減少、潤滑油更乾凈、發電機增強進而加強電池電力(車頭燈也更亮)、冷氣效率順應提升、煞車更敏捷、輪胎消耗降低、啟動更有力等。”


這一切好處,並非空口說白話。他向我們展示了多國權威認證機構的測試報告,如:我國的SIRIM、霹靂州環境局、吉隆坡武吉安曼警察總部機動局交通組、新加坡效率與標準局 (PSB)、香港理工大學、中國北京市交通局、中國青島市機動車排氣污染監控中心、澳洲Beninca 車廠等等。



從小喜歡汽車的鄧之語,現在追隨著興趣,研發汽車環保品。(圖:星洲日報)
車主應小心選用

眾所周知,市場上有很多類似的助燃器或促然器,品質良莠不齊。很多車主裝了沒效,感覺都被騙了。他提醒車主:“市場上的省油產品,很多是低素質的。選購這類產品時,車主應先查查該公司有沒有科技研發的背景、產品有沒有通過任何國家級機構驗證、有沒有出產國及產品進口編號、產品是否購買產品責任保險、產品曾否參賽或得獎等。”
 
其實,鄧之語研發了一系列的節能環保產品,可適用了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欲知詳情,不妨到他公司的網站www.discoveryrnd.com去看看。

試用小報告:

為了證明其產品功效,鄧之語為筆者的1997年國產花蝴蝶1.3手動檔“老爺車”,在沒有做任何調整且保持現狀下,安裝了一個Discovery促燃器。筆者試駕後發現,以前用RON 97汽油以4號檔無法順暢駛上的斜坡,現在用RON 95汽油,以4號竟然順暢地駛上同樣的斜坡。筆者也發現,車子引擎溫度比之前的平常標準線稍微低一些。每日早上也更容易啟動引擎。引擎開動後,車子的震動減少了,汽油消耗也降低了一些。對於一部13年車齡的舊車來說,安裝了促燃器後,車子的動力的確是提升了,也達到省油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