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盼早日承認中文系學位‧留台聯總促珍惜留台生

星洲日報‧2009.11.05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留台聯總感謝全國朝野議員對中國和台灣學位承認的關注。

留台聯總是針對早前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裡回應行動黨國會議員章瑛有關中國及台灣學位承認細節,發表文告說,在朝野國議員關心中台學位承認的此刻,也希望政府在號召人才回流時珍惜現有的留台畢業生,而承認學位將是彼等回饋貢獻國家的生力軍。

文告說,留台聯總自創會以來,數十年皆不曾停歇的爭取學位承認的工作,並在歷任會長和理事全力配合下,於1996年5月2日終得到政府在憲報上公佈承認8所台灣大學醫學院的醫學系和7所大學醫學院的牙醫系,之後並於1997年至1999年間,先後承認其中3所大學藥學系。

爭取承認2大學藥學系

“目前留台聯總正在積極爭取中國醫藥大學及國防醫學院的藥學系。”

另一方面,除醫、牙、藥學系外,留台聯總從1994年7月27日至1997年前後3年,共提呈了3個版本(包括修訂和附加)的台灣大學及中興大學獸醫資料給相關單位,2002年陸續提呈第4個版本。

爭取台大和中興獸醫學位之後,留台聯總於2005年4月30日提呈了11所台灣各大學中文系至公共服務局,2006年1月23日聯袂旅台同學會拜會當時的高教部副部長拿督胡亞橋,提呈了17所台灣各大學中文系的聯署請願書,希望在大馬出現華文師資短缺的當下,能早日承認台灣各大學中文系學位。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