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驻文莱大使佟晓玲与文留台同学会座谈

新聞來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2009年11月14日,中国驻文莱大使佟晓玲会见了刚刚访华归来的文莱留台同学会代表团,就代表团在华见闻和感受进行座谈。

佟大使(中间)与文莱留台同学会访华团成员合影留念

文莱留台同学会林登辉主席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此次“亚洲留台校友联谊会访华”活动,感谢中国大使馆的支持与协调,表示此次访华感触颇深。代表团在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时,无不为奥运建筑的宏伟气势所震撼。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了一道道技术难关,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的高超智慧。这其实也是中国近代史的生动写照,中华民族正是凭借勤劳、坚韧与智慧,才得以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废墟上重新屹立起来,并取得骄人发展成就。全球华人赢回了丧失百余年的民族尊严,无不为之扬眉吐气,振奋鼓舞。

林表示,在京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等政府官员,听取了关于两岸关系形势的最新介绍。去年以来,两岸关系积极转圜,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并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莫拉克”风灾。文莱留台同学会对两岸关系的积极发展感到高兴,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

佟大使强调,此次“亚洲留台校友联谊会访华”是一次寻根之旅、了解之旅、友好之旅,进一步增进了留台校友们对祖籍国的认识与感情,同时也促进了亚洲留台校友会之间的交流。衷心希望文莱留台同学会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一方面推动中、文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另一方面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2009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应中国国务院侨办邀请,文莱留台同学会林登辉主席、林文华先生、麦顺成先生、林加成先生和庄启德先生一行五人赴华参加了“亚洲留台校友联谊会访华”活动。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