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台海青班北馬招生 中學生踴躍索資料

新聞來源:2010年6月28日中國報

(亞羅士打28日訊)貫徹“優秀技能,重點培訓”海青成為技職達人的第30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招生活動全馬展開。

由大馬留台聯總和吉玻留台同學會聯辦的北馬區宣導會,雙溪大年和亞羅士打首站及次站,個別都獲得州內獨中生及國中生踴躍出席,旨在索取海青技術訓練班,及留學台灣的詳細資訊。
值得一提,台灣教育的好口碑,也獲得亞羅士打吉華獨中,一名馬來同胞獨中生的青睞,甚至還已做好準備,高三畢業后即往台灣大學修讀心理學科。

吉華獨中校長莊琇鳳強調,台灣教育有口皆碑,無論是大學環境、校園文化的傳承都值得參考。

她說,海青班學生,只要多加強英文學習,不但可到海外大學深造,還可憑著技能文憑闖天下。

“海青班強調‘產學’合作,這是有力證明,並非是在賣藥膏或廣告宣傳。”

她補充,海青班開創至今,很多畢業生出來社會后都成企業老闆。

吉玻留台同學會顏和財指出,海青班兩年學費因為獲得僑務委員會贊助,所以免費。兩年的學習,30%為課業,70%著重實際訓練;有別于大學4年課程,70%課業,只有30%實習。

他指出,表格歷年都免費,學生卻不懂珍惜,因而今年報名表格一律收費10令吉。

他披露,今年逾50所大學將到來參與留學台灣教育展,定于7月19日至20日,在大山腳日新獨中舉行,北馬區域學子歡迎出席諮詢。

台灣僑務委員會專委林士良指出,全球中餐料理、烘焙和電腦組裝維修技術,台灣水準實屬一流,這是全球的最佳保證。

“台灣是個有人情味的寶島,海青在此留學,不會孤單。”

他說,學習環境,無論硬體到軟體,台灣會是留學理想的環境。

8月31日報名截止

第30期海青技術班預定2011年3月開學,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31日。

課程培訓依照職業分類,迎合實際市場需求,讓報讀者充滿期待,期望開學趕快到來。

吉華二校畢業生方靖思告訴《中國報》,最有興趣就是烘焙課程,加上其姐在台灣留學已有一年6個月,所以她對台灣學習的生活,充滿期待。

十字港敦姑阿都阿茲國中畢業生楊佩霖指出,目前正在安親班當補習老師,在台升學的表姐告知有此課程后,很有興趣報讀。

吉華獨中高一生諾查麗妮指出,她小學自日得拉中華學校畢業后,就來獨中求學。

她已做好打算,高三畢業后報名台灣大學,修讀心理學科。

海青班招生資料

  • 高二畢業或以上;
  • 40歲以下的華僑男女;
  • 能講華語、具備中文筆記能力;
招生學校計有逢甲大學、文化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大華技術學院、銘傳大學、靜宜大學、元培科技大學、明道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環球技術學院 明新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義守大學、國立高雄餐飲學院、遠東科技大學、吳鳳技術學院、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