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

《檳城留臺同學會》 2012年第36屆【文華之夜】會長 黃福順致詞

首先,感謝我們尊敬的檳州首席部長 林冠英先生的代表:
州行政議員 劉子健學長 蒞臨為今晚大會主賓,讓晚會增添光彩;也感謝州行政議員王國慧學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任弘副委員長、中華民國教育部林聰明政務次長、中華民國教育部林淑貞主委、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羅由中代表、
馬來西亞留臺聯總李子松會長、留臺顧問、政府長官、社團代表、各州留臺屬會代表和檳城留臺同學及各界友好的踴躍出席。大家晚上好!

今晚是檳城留臺同學會成立36週年的【文華之夜】晚宴。在這難得的聚會,我代表同學會歡迎大家,也給大家熱切的問候。

檳城留臺同學會經過今年5月20日改選,選出了第19屆理事團隊,我也接下了本屆會長一職。經過眾多學長的鼓勵、理事團隊的支持下,本屆同學會設定了明確的方向,就是:
  • 透過【凝聚力量,貢獻社會】的基本原則,招募更多會員加入,壯大同學會。
  • 擴大本會設立的《高等教育貸學金》為眾多學子提供更多到台灣升學的機會;
  • 以及更加積極籌募會所基金。
經過這幾個月的籌募,會所基金已經收訖的捐獻有馬幣101,000令吉。非常感動、感謝與感恩那些豪氣干雲、慷慨解囊的支持者與好友們。你們的熱心捐獻,所有檳城留臺人都會將你們的善舉銘記心中。於此,再次呼籲所有檳城留臺人繼續加把勁,我們的會所基金尚需50萬令吉才能達標,到時就有機會購置新會所了;請大家出錢出力,繼續努力 !

馬台互認大學資格之後,到台灣升學的人數,預料將繼續增加;而且學術資格受承認、人才外流的問題應該會減少。檳城留臺同學會除了設立《高等教育貸學金》為機制之外,也積極推動台灣各大學院校與檳州各源流中學互相交流;也參與協辦教育展以及聯合各大學院校招生組,到各源流中學進行宣導說明會,以期讓在校或應屆畢業生了解台灣升學狀況,妥善選擇與準備。在這方面同學會也算是為社會國家盡了一份責任與心意。

我要感謝籌委會全體委員和理事們的努力和付出,謝謝你們造就今屆【文華之夜】圓滿舉行。

今晚因為各位的參與,而綻放光彩。讓這個短暫的聚會,給大家留下永久的美好回憶;希望明年我們再見。

讓我在此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