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兩地閩南文化相通 台將在檳辦廟會

圖片說明:駱南輝(左7)贈送紀念品予任弘(左8),全體出席者也來張大合照。

新聞來源:2012年11月11日光華日報

(檳城11日訊) 台灣将在檳城辦文化節,如廟會或八家將遊行,推廣台灣閩南文化。

台灣僑務委員會任弘副委員長指出,檳台兩地的閩南文 化有許多相同之處,台灣考慮把台灣廟會文化如八家將、三太子等“帶”到檳城辦街頭廟會。随後可朝較大規模的模式籌謀,如進行技術交流、商業合作等方式,促進兩地在文化、旅遊、貿易等的交流。他也說,台灣文化創意産業的發展相當有水準,也可一并引入檳城。

台灣僑務委員會任弘副委員長在《檳城留台同學會》的安排下,於周日到訪《光華日報》。該會會長黃福順說,他們一行人日前拜訪檳城首長林冠英時,林首長曾建議可效仿日本盆舞節及德國啤酒節在檳成功舉辦的概念,讓槟城與台灣合作策劃“台灣文化節”。任弘說,這是一個不錯的建議,返台後會認真思考。

或與本報聯辦

本報總經理準拿督李興前建議,台灣方面可與本報年度春節廟會進行合作,任弘也對此表示認同。他說,這項建議可與文化部、觀光局、《檳城留台同學會》、台商等單位合作,而台北市、高雄市與檳城也可一起進行商討合作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