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台明道大學韓院合作 開辦農業科技課程

【圖片說明】各校代表互贈紀念品。右起朱唯諾、拉米羅、馬國輝、王雲霞、謝詩堅、勞爾帝斯坎塞科、汪大永及愛德華。

(檳城9日訊)台灣明道大學將與檳城韓江學院進一步擴展合作空間,未來一年將帶進農業科技等課程,為本地培養更多專業的農業科技人才。

台灣明道大學校長汪大永,週五攜同秘魯及美國的姐妹校聖伊格納西奧德洛約拉大學(USIL)及聖伊格納西奧學院(SIC)代表團拜訪韓江學院,共同商討未來的合作意向。

明道大學較早前就與檳州政府在農業領域的發展簽署了一項意向書,希望該校可以落實在檳城開展農業生物科學,及可再生能源的領域,為本地培養更多農技及綠化科技的人才。

培養綠化科技人才

這次拜訪則希望通過韓院作為銜接及引鑒,提供農業生物科學、應用中文、設計或商業的雙連課程,同時與明道大學的姐妹校秘魯聖伊格納西奧德洛約拉大學(USIL)及美國聖伊格納西奧學院的合作,讓學生取得雙學位。

汪大永說,明道大學有提供中文來教授姐妹校的課程,最後學生同樣可以取得姐妹校的學位。

“明道大學是一所栽培綠領人才的大學,檳州政府希望我們引進有關領域,在檳城培育不需大量土地的種子種苗高科技,打造檳城成為種子與種苗的供應中心。”

韓江學院名譽院長拿督謝詩堅透露,他們將學位帶到韓院之後,學生就不用辛苦找錢出國讀書,一樣可以取得明道大學及美國或秘魯的雙學位。

他們希望通過雙方向高教部申請及協調後,在一年內可以落實這項合作。

出席嘉賓包括秘魯聖伊格納西奧德洛約拉大學創辦人暨秘魯前副總統勞爾帝斯坎塞科、創辦人夫人暨董事露夏娜、校長愛德華賢伉儷、國際副校長拉米羅、聖伊格納西奧學院校長朱唯諾賢伉儷,明道大學總校長汪大永夫人,區域專員李玗嫻,韓江學院院長王雲霞,副院長馬國輝。

新聞來源:2012年11月9日 光明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