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檳城留臺同學會 會長黃福順 2014年第38屆【文華之夜】致詞



2014年第卅八屆【文華之夜】主題是《感恩有你》,寓意感激眾緣,共襄盛舉,鼎力支持『檳城留臺同學會』透過文化傳承教育,知識開拓人才,達成貢獻社會目的。

今年七月十日與十一日『台灣高等教育展』北馬一站的展出活動,由本會負責協辦,場地設在大山腳黃炎發禮堂。共有100所台灣大專院校前來參展,國民型與私立中學到場探詢留臺升學的學生、家長與老師人數達六千多人次,比以往出席人數增加了一千多人。展出當天也非常榮幸獲得也是留臺人的檳州行政議員劉子健學長主持開幕與致詞。

由於有興趣申請赴臺升學同學日增,同學會設立貸學金,每年貸出兩份給符合條件申請人。我們期望各界人士慷慨解囊捐助,讓更多清寒且渴望升學者有機會完成升學心願。

2014-2015年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最佳大學前400所排行榜,台灣共有6所大學入榜。馬來西亞竟然沒有一所大學上榜。而亞洲大學排行榜100名內,台灣今年共有13所大學榜上有名。成績最佳的國立台灣大學排第14名。馬來西亞也沒一所大學躋身上榜。這顯示我國大專教育素質和競爭力必須重新大刀闊斧的改革。所以家長們把孩子送往台灣求學還是正確的選擇。

九月份台灣知名醫學刊物報導檳城某專科醫院在台灣刊登廣告,高薪徵聘專科醫師回檳城服務。雖然報導不很詳盡,卻也說明了大環境的變遷,許多大馬旅臺行醫的專科醫師,已經有回流跡象。這對留臺升學也是一項肯定。

《感恩有你》也要獻給檳城留臺同學會的理事團隊,大家各司其職之外,也主動協助其它小組完成任務。單以二月份辦理被各大學錄取學生赴臺事務中,就可一窺理事們的團隊精神。從通知被錄取同學、舉辦說明會、辦理機票、入境證、健康報告、出發當天到機場送機等,事無大小都向這些小學弟學妹們交代清楚。學生家長看到理事們勞心勞力的服務,還私底下探詢這些「工作人員」是否受薪;經解釋這些理事都是放下自己手頭的工作,特別為同學會服務後,學生家長非常感動,而且還主動捐款給同學會充教育基金。這雖然是小插曲,卻證明真誠的服務一定會帶給我們莫大的鼓勵。

今年【文華之夜】由副會長趙運榮學長負責領導;也在整個團隊的細心籌劃,互動努力下讓我們的文華之夜順利舉行,我對大家付出的辛勞表示最由衷的謝意。

在此也感謝台商朋友們及各界友好的支持、學長們慷慨捐助,大家為這慶典的加持祝福。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