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檳留台同學會文華之夜 黃福順:馬幣疲弱 留台生學費超出預算】

(檳城22日訊)檳州留台同學會2015年第39屆“文華之夜”會長黃福順說,今年留台生面對最大的挑戰是馬幣疲弱,以致學費超出預算。
“其實,比起歐美,到台灣深造的學費和生活費相對低,仍是升學首選。”
黃福順昨晚出席第39屆“文華之夜”時說,台灣大專教育水平極高,受全球教育領域承認。學子可考慮先赴台念完學士學位,再赴歐美深造碩士學位,既可節省巨額費用,也可減輕家庭負擔。
他說,2年前同學會特地增設留台升學教育貸學金,主要是資助學生到台灣留學。他呼吁大家慷慨捐獻,讓有心向學的學子實現升學之夢。
盼捐助留台貸學金
“我們今年選用‘中流砥柱,再創新猷’為宴會主題,期望透過檳城留台同學會匯集八方資源,鞏固基礎展望新契機。”
他說,理事會議決在五條路海港大廈6樓購置新會所,面積1875方呎,大於現有會所,可辦聚會與活動。
另外,黃福順說,他當了4年2屆會長,很感謝團隊支持;明年初理事會改選,希望新屆理事會秉持相同理念,群策群力,再創新猷。
留台聯總副會長方俊能說,大馬留台人已近6萬人,目前在籍旅台生則超過1萬3000人。這有賴於全馬各地留台同學會及校友會舉辦升學講座、輔導會及台灣高教展,為欲赴台深造學生提供免費訊息並推薦學校。
“留台聯總和各地屬會也提供眾多獎貸學金。為了留住人才,台灣去年起開放讓畢業生在台灣工作,這會進一步吸引我國學子,相信留台人數還會穩健成長。”
另外,他說,留台聯總本著推動中華文化及鼓勵學習華文的信念,將與吳德芳基金會聯辦第一屆吳德芳傑出華文教師獎。 (光明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