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檳城留台同學會“2008文華之夜”林冠英:民聯政府有教無類華校年年有撥款

■ 严世敏代表大会赠送纪念品予林冠英。

■ 本报高层与槟城留台同学会相见欢,左起为周福平、梁宗宝、骆宝林、严世敏、胡锦昌、郑汉俊、刘锡山及黄幼君。

■ 会上,进行祝贺及颁发纪念品予受槟州州元首封赐衔勋人士仪式。

■ 会上,颁发纪念品予当选的国州议员及在各领域拥有杰出表现的会员之仪式。

光華日報 2008年11月17日

(檳城17日訊)檳首長林冠英表示,隨著制度化撥款給州內獨中、華小、國民型中學及教會學校,印證了民聯政府“有教無類”的原則。隨著將此撥款納入檳州預算案,州內華校不必5年才等到一次 “大禮”,而是年年都能“有禮”。

他指出,在引進台資方面,留台生扮演重要的角色。 2000年至2007年, 台灣在檳城的投資金額總共有12億令吉,並製造9213個就業機會;去年的投資額是5400萬令吉,再增加125個就業機會。

“今年頭7個月,我們以吸引了逾60億令吉的投資,但在台資方面還是比去年的少。因此,我們希望在來年能增加台商的投資額,尤其是高科技的部分。 ”

“此外,檳州政府也欣賞留台生的才華及精神。因此,在州行政議會就有2名或20%是留台生,他們是負責青年及婦女事務的王國慧行政議員及負責農業及鄉區發展的劉子健行政議員; 而丹絨武雅區州議員鄭雨週,也是畢業自台灣海洋大學的政治工作者。”

林冠英是在出席檳城留台同學會“2008文華之夜”上,如是表示。

林玉唐:華社關注新紀元糾紛

華總會長兼檳州華人大會堂主席丹斯里林玉唐表示, 新紀元學院風波不單只是華教的問題, 已發展成為整個華社所掛慮的問題。 因此, 希望雙方能尊重華社大多數人的意願及為新紀元的前途著想,以情以理來解決目前所面對的糾紛。

“新紀元是我們族群的最高學府之一, 華社對他的期望很高,甚至期待升格為大學。除了要關注風波不能平息之外,新紀元明年開課後新生人數是否會銳減?師資陣容是否會有影響? 社會人士是否會一如既往的繼續捐助和支持?這都是爭執雙造在作出任何決定或採取任何行動之前必須考慮的。”

曾慶源:感謝大馬政府愛護

特從吉隆坡北上的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曾慶源表示, 檳城是台商喜好投資的大馬州屬,也感謝聯邦政府及檳州政府對台商的愛護、照顧與支持。同時,對於檳城留台同學會欲再次組團到台灣進行升學輔導訪問無任歡迎,並表示這是一份特殊的情感,源遠流長。

大會主席嚴世敏在致詞中表示,該會有足夠的人力資源配合政府在招商及凝聚中華民國與中國在各方面的合資及發展。 因此,籲請林冠英能在檳州政府部門錄用留台畢業生,共同建立美好檳城。

技術問題影響部落格推介禮無法進行

會上,原本欲為該會部落格進行推介禮,惟卻因技術問題而無法進行。此外,進行了頒發紀念品予眾嘉賓、國州議員、 受封人士及在各領域擁有傑出表現的會員儀式。 受封人士包括陳慶佳、葉燕榮、陳富權、劉以詳,以及檳城台灣商會的理事李輝達。 此後, 也進行頒發紀念品於當選州議員的王國慧、劉子健及鄭雨週。

此外,會上也頒發紀念品予獲得傑出教師獎的羅慧吾及陳強華、 獲得華僑救國聯合總會華文著述獎學的羅增林及李耀祥、以及獲得台灣屏東科技大學傑出校友獎的梁健傑。

《光華日報》高層也應邀出席是項晚宴,出席者包括副總經理梁宗寶、周福平、總編輯胡錦昌及廣告副經理黃幼君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