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林冠英: 是人才勿懮出路 檳政府重用留台生

本報檳吉玻及霹靂高級區經理潘友平(右一)與吉台灣商會理事要員合影. 左一起為洪鵬翔, 李達輝, 許正得, 魯益涌, 吉玻留台同學會會長顏和財, 盧朝燃, 陳延清, 拿督張錦虎, 尹之駒及陳高松.

(檳城)留台生不必再擔懮出路, 因為只要是人才, 檳州政府九會將你留下來!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週日晚(16日)首次受邀出席由檳城留台同學會在韓江中學禮堂主辦的『文華之夜』時說. 民聯新政府重用留台生是前所未有的, 因為在檳州的10人內閣中, 就有20%是留台生, 分別為劉子建及王國慧; 而在州議員方面, 則有畢業自台灣基隆市海洋大學的鄭雨周.

為民主發揮才華

“留台生如此受到肯定是過去政府體制內所無法看見的, 我希望有更多的留台生站到最前線, 為檳州的民主政府發展發揮你們的才華, 檳州政府絕對無任歡迎!”

林冠英說, 全球化的年代, 人才是國家最重要的資本, 要把國家發展好, 就要重視人才, 留住人才, 我們必須以這樣的新思維面對未來的挑戰.

“但我不明白的是當整個世界都在改變的時候, 卻有人不願意做出改變. 不管如何, 我們新政府是一定要轉變的.”

他以多語路牌為例, 指責反對人士繼續擁抱單元主義, 沒有改變思維, 以多元主義的角度來展望世界.

多語路牌方便遊客

“我們沒有拆除國語路牌, 只是附加更多語言的路牌方便遊客而已, 這有什麼不好?”

他說, 有個來自中國的朋友曾經鬧過一個笑話. 話說某天該中國朋友拿著一張字條向別人詢問要怎麼到達那個目的地, 路人看了那張字條後啼笑皆非, 因為紙上寫的竟是: Jalan Sehala (單向道)!

“其它國家的人也許認識Jalan這個字, 但別的單字可能就不知道了, 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笑話. 如果我們能夠提供別人其它語言的路牌, 對遊客來說, 不是更親切和友善嗎?”


秘書許為海頒贈紀念牌匾給表現傑出的留台校友

新院風波不利華社


檳州華人大會堂主席丹斯里林玉堂指出, 新紀元學院是華裔民族最高學府之一. 華社對他期望很高, 甚至有望升格為大學, 很不幸的是, 最近新紀元學院發生風波, 而且越鬧越大.


他指出, 目前連學生和家長也介入, 導致整個事件一發不可收拾. 華社也顯得束手無策. 事情發展到這個階段, 使它已經不再是學院本身問題, 它已經演變成華社所掛慮的問題. 華社實在不願意看到這個人為的因素, 造成華社損失.


他也促請爭取雙方要考慮一些問題. 第一, 如果這封波不能平息, 新院明年開課後的新生人數是否會銳減. 第二, 師資陣容會否受到影響? 社會人士是否像以往這樣, 踴躍的捐款給新院?


嚴世敏: 貢獻檳州 政府應錄用留台生

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在致詞時說, 從台灣留學回來的畢業生, 每個都是人才, 希望首席部長林冠英可以從州政府做起, 儘量在政府部門錄用留台生, 讓留台人能夠為檳州政府貢獻.

他說, 以留台人的力量, 相信可以協助州政府建立一個美好的檳城.

曾慶源: 留台生及台商 2力量助檳經濟成長


台灣駐馬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指出, 台灣方面也非常感謝大馬和檳城政府和私人界, 在各領域重用留學台灣的人才.

他認為, 只要檳州政府懂得善用兩股力量, 將可協助檳州發展, 這兩股力量是檳城留台同學會以及檳州台商協會, 這兩造再加上州政府的配合下, 對檳州經濟有一定幫助.

儀式上, 檳留台同學會頁頒贈紀念品給受封的校友, 同時, 亦代表台灣僑委聯頒贈獎項予獲得 “2008年華文著述獎”論文組佳作的會員羅增霖和新聞專題類佳作獎得本報記者李耀祥.


新聞來源: 2008年11月17日星洲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