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華總‧余仁生著聯辦‧羅慧吾學長獲傑出教師獎

羅慧吾學長簡介

在檳城鍾靈獨中執教已44年的體育主任羅慧吾學長﹐ 今年榮獲 《2008年度華文中小學傑出教師》獎﹐可謂實至名歸。

羅學長 1957 年赴臺師範大學深造﹐歸來後曾于亞羅士打吉華中學任教﹐ 繼而到檳城鍾靈獨中執教至今﹐伴著獨中走過無數風雨飄搖的歲月。在幾近半個世紀的教學生涯中﹐培育英才無數﹐桃李滿天下。走到街上﹐ 時常碰到畢恭畢敬上前招呼的學生。這是羅學長感到欣慰的快事。

羅學長在此之前已獲得多個獎項﹕有台灣教育部獎勵獨中教師的《25年服務傑出教師獎》﹐《30年服務教師獎》﹐《35年服務教師獎》﹐《40年服務教師獎》﹐及《留台同學會的華文教師服務獎》等。

羅學長畢生從事教育事業﹐奉獻華教﹐堅守崗位。由獨中最艱苦的歲月走至今天﹐無怨無悔﹐從不言休﹐ 視學校為第二個家﹐ 是位令人敬佩的老師。

一生熱愛體育﹐ 身為籃球總會教練的羅學長﹐ 經常領隊出國越州參加比賽﹐在球場上南征北戰縱橫馳騁﹐ 得獎無數﹐ 也練就一身銅皮鐵骨的健康體魄。 最令他引為驕傲的是學生們事業有成﹐家庭美滿﹐都還慎記師長教誨。往往帶同妻小回校探訪他時﹐是身為老師最大的快樂﹗


羅慧吾榮獲傑出教師獎
羅慧吾笑稱自己人生七十古來稀,不過,他對獨中以及體育教育的堅持,卻是源遠流長的。
(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2008-10-05 12:52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 教師默默地栽培了無數學生,讓他們風光地上臺領獎,這次, 20名勞苦功高的教師的貢獻終著於獲得肯定,獲頒“華文中小學杰出教師獎”。

為發揚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及肯定教師貢獻,同時鼓勵更多人投身教書行列,參與百年樹人的神圣工作,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華總)與余仁生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全國2008年度“華文中小學杰出教師獎”和“最多教師成員家庭獎”。

主辦當局將著於週日(10月5日)10時在邵氏廣場大廈舉辦頒獎典禮,來自全馬各地的得獎教師抵達吉隆坡後,在週六(10月4日)接受《星洲日報》的專訪,分享各自的教學經驗。

羅慧吾:執教逾40年不言倦

羅慧吾老師(74歲,檳城鍾靈獨中體育主任)

羅老師在1961年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後,便開始其獨中教學生涯,至今仍不言倦。

非常重視體育教育的羅慧吾,時常向學生強調健康第一,只有在健康配合學識下,教學成果才能發揮最大實效。

“只有在運動、健康及快樂學習下,學生們所吸收的學問,才能有效發揮出來。家長們應該摒棄體育會影響學生課業表現的錯誤想法。”

詢及今次的得獎感受,羅慧吾說,在獨中服務這些年來,從獨中慘淡經營、風雨飄搖、打拼掙扎,再邁向康莊大道,內心可說是無限感觸與感慨。

來源: 星洲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