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4個月賺逾2萬‧馬留台生售盜版碟被捕

新聞來源: 星洲日報 2008年12月27日

(台灣‧台北) 一名就讀台灣台中市某私立大學的戴姓大馬學生,在台灣販售盜版光碟,4個月內賺了20餘萬元 (新台幣,下同,約2萬多令吉)。

據報導, 戴姓學生涉嫌先從學校教學軟體網頁下載 Windows XP、串流大師等軟體與大量授權序號, 再自行燒錄光碟,於網路上販賣,由於他標榜是正版軟體,並以市價近對折的價格販售,4個月下來已售出80多套軟體,獲利20餘萬元。

刑事警察局偵九隊三組獲悉,將他帶回偵辦,查獲電腦主機與燒錄成品等證物。

網上稱正版軟體“廉售大清倉”

面對警方登門,戴姓學生嚇得不知所措, 他表示對著作權的概念不太清楚, 雖然知道這樣做不好, 但不瞭解其嚴重性,警方於訊後,將全案依違反著作權、商標法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調查,為了讓消費者以為這些是正版軟體, 戴姓學生竟在拍賣網頁上宣稱這些是 “廉售大清倉” 的正版軟體, 還特別強調,為了環保節能,沒有附送說明書和商標序號貼紙,若發現是盜版一定退還等。

警方是於早前接獲檢舉,拍賣網站上有賣家販賣盜版軟體,卻冒充是正版軟體,經連日追查,鎖定住在台中市的戴姓學生,立即前往搜索,當場在戴姓大學生住處查獲電腦主機、盜版光碟成品等證物。

經警方詢問, 戴姓學生表示從今年7月起, 自學校教學軟體網頁下載這些正版軟體,以及大量授權的序號後,再燒錄光碟。

接著,原本這些正版軟體市價動輒 3 至5000,戴姓僑生以 1699元、2899 元或3299元等接近對折的價格出售,順利在4個月時間內賣出80多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