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馬國留台聯總暨媒體主管來訪 將帶回最優城市資訊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2008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暨媒體高階主管來台參訪團,11日下午拜會新竹市政府,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說明此行主要藉由馬來西亞的主要媒體總編輯、主管們的實地考察,將台灣地方政府最優城市的發展狀況帶回馬來西亞,提供華裔人士旅遊、觀光的選擇,新竹市副市長陳全桂代表林政則市長接待外賓,介紹新竹市推動生態觀光、休閒旅遊的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十八尖山登山步道、十九公頃青青草原等,歡迎華人同胞來台一定要走訪新竹市。

2008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暨媒體高階主管來台參訪團由僑務委員會安排,12月7日至13日進行各項拜會參觀活動,僑委會文教企劃科長劉綏珍陪同

陸續走訪外交部、僑委會、新聞局、陸委會、立法院、新竹交大、新竹科學園區及11日下午的新竹市政府,明天還將前往台中市拜會胡志強市長,以及台中逢甲大學。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介紹該組織主要是馬來西亞赴台升學的華人所組成,目前人數超過10萬人,他們感念在台灣就學期間備受台灣方面的照料,讓他們回到馬來西亞後,就職謀生順利成長,因此常舉辦赴台升學說明會、中學教師參訪團等,讓華裔後代瞭解華人社會民主發展最成熟的台灣,而這次由馬來西亞主要媒體的主管參訪新竹市,希望帶回台灣地方政府最優城市的各項訊息,提供未來參訪標的的選擇。

陳全桂副市長歡迎外賓前來新竹市,期盼新竹市的人文、科技發展經驗,給許多華人社會提供參考,而林政則市長主持市政工作,照顧每個階層的市民,推展城市外交、發展生態觀光,獲得市民高施政滿意度的肯定。

2008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暨媒體高階主管參訪團員包括:署理會長林明才、副會長馬秋南、秘書何宗榮、星州日報總主筆羅正文、總編輯卜亞烈、執行編輯林瑞源、南洋商報編總輯鍾天祥、助理總編輯黎秀珠、中國報總編輯張映坤、執行編輯林明標、光明日報總編輯彭早慧、副新聞主任周秀慧、八度空間電視台主播陳嘉榮、NTV7電視台華文節目總監陳文貴、製作人兼主播徐嘉得、攝影主任黃昌俊、Astro電視台中文節目總監朱志恆。

報導日期:2008-12-11
新聞來源:NOWnews a
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