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林亞發學長工廠開年次日發生火災 (2)

火魔開年次日訪居林‧工廠焚毀燒走逾百萬
新聞來源: 星洲日報 01/03/2009 - 11:24

火患發生時火舌參天,抵達災場的消拯員趕忙進行灌救工作。(圖:星洲日報)
火患發生後一發不可收拾,狂燒工廠並映得四週一片通紅。(圖:星洲日報)
許多附近居民在獲悉火患發生後也到現場湊熱鬧。(圖:星洲日報)
火災現場冒出滾滾濃煙,遠遠看去情況煞是駭人。(圖:星洲日報)
左方的工廠在事發時趕忙移出貨品,以免貨品付之一炬。(圖:星洲日報)
卓官樂(右)向林亞發瞭解情況。(圖:星洲日報)
欠缺憂患意識的公眾迫近災場湊熱鬧之餘,有者更拿出手機攝錄火患的發生。(圖:星洲日報)

(吉打‧居林)居林開年次日發生百萬令吉大火劫,火魔狂燒居林華嘉工業園1塑料回收及再循環廠逾2小時未被撲滅,熊熊火勢吞併整座工廠!

這起嚴重火患於週五(1月2日)傍晚約6時,在居林華嘉工業園某塑料回收及再循環工廠發生。附近居民占德仁指出,居民看見滾滾濃煙前往查看,發現工廠內部已經燒起熊熊烈火,工廠3名員工嘗試救出物品,卻只能成功救出1輛起重機及3輛電單車。

由於廠內儲藏塑料物品,大火一發不可收拾,迅速蔓延整座工廠並狂燒起來。火勢相當猛烈,波及左右及後方約3單位,左方工廠內存放的化學物品也被波及,一度陷入危險之境,幸火勢被控制才告脫險。

傳來2爆炸聲場面駭人

由於火患在傍晚發生,濃濃黑煙直衝上天,數公里外的地方亦能清楚看到煙柱。面積約8000平方呎的整座工廠陷入火海,火舌參天,加上災場內開始時傳來約2次爆炸聲,場面煞是駭人。

火患發生後,公眾致電居林消拯局,較後居林消拯局、居林高科技工業園消拯局、居林義消隊、魯乃義消隊、加拉岸義消隊,以及其餘來自威省的多支義消隊也陸續抵達災場,進行灌救工作。

居林消拯局主任卓官樂、居林警區主任古茲蘭警監、居林警區副主任陳賜祥副警監等亦抵達再場瞭解情況。

卓官樂:肇因待調查
20消防隊先後趕坻支援


火勢迅速蔓延轉眼即將工廠燒得通紅,居林消拯隊伍抵達現場時火勢仍在狂燒。

居林消拯局主任卓官樂受訪時說,當局於傍晚6時許接獲投報,火速抵達現場灌救,但是當時火勢已非常猛烈,至少半間工廠已陷入火海。

他說,居林消拯隊抵達前後亦有多家義務消防隊,合計約20支隊伍先後趕坻支援。他還說,火勢半個小時後才受控制,肇因仍待調查。

業者20年心血毀於一炬

工廠業者在火患發生時人在檳城,聞訊後火速返回工廠目睹約20年心血毀於一炬。

業主林亞發指出,此廠於1988年成立,至今逾20年。他說,廠內有4台機器,近期存入許多塑料原料,這場火患至少造成超100萬令吉的損失。

至於左方插花海綿製造廠也受波及,此廠員工趕忙將貨品搬出工廠,以免更多貨品也被火魔吞噬。

蜂擁災場拿手機拍攝
公眾看熱鬧妨礙救災


公眾安全意識低落,火患發生後蜂擁至火災現場,迫近災場看熱鬧更拿出手機一路拍攝。

由於火患在放工時間發生,引來許多公眾觀看湊熱鬧。一些欠缺憂患意識的公眾更迫近火災現場,拿出手機忙攝錄火患的發生,堵在消防車間,妨礙了消拯員的救援工作。

執勤警員抵達現場後,數度驅趕迫近災廠圍堵的公眾。雖然如此,仍有一些公眾被驅趕後去了又來,更站在被波及的工廠範圍內湊熱鬧。
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