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林亞發學長工廠開年次日發生火災

居林開年次天 工廠百萬大火
新聞來源: 光華日報 2009年1月2日

■ 熊熊烈火燒起塑料再循環工廠,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消拯員奮力灌救,将火勢控制下來。
■ 大火燒起時濃煙直冒,遠處也能看見濃煙。
■ 火患發生後,引來許多民衆駐足圍觀,車輛擠得災場附近道路水洩不通。

(居林2日訊)元旦第二天,祝融登訪居林華嘉工業園一家塑料資源再循環工廠,大火将整家工廠吞沒,燒及毗鄰兩家工廠圍牆,造成逾百萬令吉損失,所幸未釀傷亡意外!

這場大火是于周五傍晚6時許發生,多家政府消拯局及臨近義務消防隊在聞訊後紛紛趕至災場展開灌救工作,在衆人合力灌救之下,火勢在半小時後受到控制。


參與這次救災工作的義消隊多達10餘支,來自吉南及威省義消隊都發揮出守望相助精神,結合居林政府消拯局和居林高科技工業園消拯局救火,居林警方接獲投報後也第一時間趕抵現場維持秩序。


林亞發:20年心血化成灰燼


失火塑料廠東主林亞發在災場外接受訪問時說,這場大火所造成的損失預料多達百多萬,其中包括逾60萬的4台機器。


聞訊後從槟城趕回來的他說,該廠是他逾20年的心血,如今化成灰燼,感到心痛不已。


卓官樂:100人救災 火勢半句鍾受控


居林政府消拯局局長卓官樂受訪時指出,該局約6時10分接獲火災投報,消拯員火速到場救災,當時該塑料廠半部份已燒毀,參與救災工作的政府與義消隊成員多達100人,火勢在半句鍾後受到控制。


他說,大火熱度殃及該廠毗鄰的圍牆,該家塑料工廠全部被燒毀,至于起火原因,有待當局作進一步的調查。


占德然:移出摩托車起重機


據附近霹靂園一名居民占德然表示,當時他看見該廠冒起濃煙,即與友人前往察看,發現大火迅速燒起,其友人急忙協助該廠2名印裔和1名尼泊爾員工逃出火場,同時協助移出3輛摩托車和1架起重機。


據悉,該塑料廠毗鄰的一家工廠爲制造用以插花的海綿廠,據說貨物具有化學成份,事發後,消拯員與民衆連忙将該廠貨物移出,以免火勢蔓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