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海青班歡迎你 第3篇

2009年6月27日中國報

中華技術學院台灣唯一 學習修理飛機
報導:雷慶玲

★中華技術學院
學員在中華技術學院圓滿畢業后,面對精密復雜的飛行機器,也信心滿滿。

台灣海青班的課程項目與時代並進,不只教導修車,甚至教導修理飛機!

在中華技術學院,學生可以報讀飛機維修工程、發動機維修工程、航空零組件製造/改裝工程及飛機維修管理工程等。

中華技術學院是台灣唯一取得CAA-147及歐盟JAA-147航空維修證照學校。

該校與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合作成立中華航空維修訓練學校,為民航局目前唯一核准的航空維修訓練機構。

中華技術學院飛機維修技術班,以培訓飛機維修專業人才為宗旨,並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如電腦繪圖證照及飛機維修證照。

學生訓練期滿且成績及格者,若如符合報考大學系資格,修得學分將可抵免該校航空機械系學分。

●飛機維修技術科

培養兼具航空機械、技能、發揚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教育特色。

強調實作課程,以期結訓后能順利加入高科技航空維修及相關機電產業行列。

★畢業后適任工作:

(1)飛機維修工程
(2)發動機維修工程
(3)航空零組件製造/改裝工程
(4)飛機維修管理工程等。

★畢業生亦可從事機械業工作,包括:

(1)電廠發電機維修人員
(2)機電設備維修人員
(3)機械加工工程人員
(4)電腦輔助機械製圖丙級技術士等。

大馬學生達320名

★銘傳大學

銘傳大學自2005年承辦僑委會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后,現設有大眾傳播科、數位媒體設計科和烘焙暨餐旅管理科,都是熱門的技能課程。

目前共有來自大馬、印尼、緬甸等地的222名海青班同學在該校快樂地學習。

該大學設有管理、傳播、法學、設計、應用語文、資訊、觀光、社會科學、健康科技、國際學院(全英語授課)等10個學院,包含37個學系和26個研究所。

目前在校學生人數達1萬8000名,其中來自全球60多國約550名的外籍學生人數為全台大學之冠、校內來自大馬的學生已達320名。

欲知更多詳情,可瀏覽:www.mcu.edu.tw。

●大眾傳播科

★學生畢業后適任工作:

新聞記者(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路)、新聞編輯(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路)、電視攝影記者、電視新聞主播、廣播節目主持、廣播節目導播、公關企劃與執行人員、廣告企劃與執行人員、廣告短片製作人員、傳播媒體管理人員、報紙、雜誌攝影記者、電視節目企畫、網頁企劃人員、多媒體設計、網路資訊採編等。

●數位媒體設計科

★學生畢業后適任工作:

包含2D3D動畫影片、MTV動畫製作、DV影片製作、網路電影、角色造型設計、角色造型設計、電腦遊戲設計、網路遊戲設計、網頁設計多媒體電子書製作、光碟設計與製作、媒體視覺設計、多媒體設計與企劃等。

廚藝與餐飲開創課程

★明新科技大學

明新科技大學的海青班廚藝與餐飲開創科,提供對“廚藝與餐飲開創”極感興趣或想從事相關工作的華裔青年良好的課程設計與學習環境,集明新科技大學的教學軟、硬體設備與服務事業學院及旅館事業管理系的優良師資,培育餐飲創業所需的能力與實力。

該課程特色是培育餐飲經營與創業實力,教授學生餐飲內、外場實務能力,領導統御之能力,餐飲專業經營管理能力及餐飲財務管理能力,使學生回國后可具有餐飲創業的經營管理之能力。

學生結業后可取得廚藝證照,回國后擁有就業保證。

欲知更多詳情可瀏覽:www.must.edu.tw。

●廚藝與餐飲開創科

★結業后適任工作:

包括創業、各大飯店、餐廳、點心房、外場、中餐烹飪、專業中式米、麵食、餐旅服務技術、調酒、麵包及蛋糕烘焙。

大馬生佔學生總人數85%

★中國文化大學

中國文化大學開設海青班迄今已近50年,不但歷史悠久、經驗豐富,畢業校友至今已達2000多人,大馬學生人數佔全部學生總人數的85%。

該校的海青班課程包括烹飪科、美容SPA科、觀光科共3科班別。

課程內容以培育五星級飯店餐飲專業人才、經營管理人才、美容SPA專業人才為目標。

除延聘該校優良師資外,更敦請台灣名家為師,親臨指導以增加學生實務技術與經驗。

●觀光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導遊、領隊、國家公園解說員、旅行業、航空公司、餐廳、風景遊憩區、吧檯供應經營管理、旅館、餐飲服務技術師、餐飲行銷經營管理、創業。

●美容SPA科

★學生畢業后適任工作:

美容彩狀師、美容技術指導、美容保健講師、美容沙龍店長、化妝品公司美容顧問、美容治療師、SPA美療師、芳香療法師、美容塑身師、化妝品公司美容訓練講師、美容補習班講師、企業美容教育講師、髮型設計師、整體造型師、自行成立工作室。

●廚藝與餐飲開創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包括創業、各大飯店、餐廳、點心房、外場、中餐烹飪、專業中式米、麵食、餐旅服務技術、調酒、麵包及蛋糕烘焙。

●烹飪科

★學生畢業后適任工作:

中餐烹調、中式米食加工、中式麵食加工、西餐烹調、餐飲服務技術師、烹飪教學教師、吧檯調酒師、餐飲內、外場從業員、團體膳食經營管理師、餐飲規劃設計顧問、行銷經營管理專員、創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