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留台聯總4地辦巡回講座‧邀宋鎧主講金融海嘯

姚迪剛(中):人有毅力萬事成、人無毅力萬事休,如何發揮不屈不饒的毅力將是宋鎧教授來馬演講的大方向;左起為王綏恆、李子松和黃鳳嬌,右起為劉志強、曾昭明和何宗榮。(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6.04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歐美金融危機肆虐,全球股市全面應聲倒地,讓台灣中央大學資訊學系宋鎧教授與你一起探討,如何面對金融海嘯衝擊,並在逆境中延續生存。

留台聯總及各地屬會將於6月19日至7月5日,在巴生、怡保、馬六甲和居鑾4個地區展開“剩者為王”之大趨勢巡回講座會,邀請宋鎧教授與眾人分享他對金融海嘯的研究和精辟見解。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全球頻頻傳出令人擔憂的消息,美國聯邦儲備局前主席格林斯潘更把這次的金融危機形容為百年一見的金融海嘯。

“身為亞洲人,我們該如何面對這次的衝擊呢?”

他披露,在逾4萬名大馬留台畢業生當中,多數畢業生是在企業界內創業。

他表示,聯總非常關注他們的前景,並通過工商經貿組特別針對金融風暴所造成的影響進行一系列研究;同時,他希望關心大馬經濟及企業培訓的工商業各界人士,能踴躍出席這次的講座會。

他說,除了最後一場在馬六甲舉辦的講座會需以樂捐方式索票入場外,其它地區的講座會都是免費入場。

他預料講座會將吸引逾2000名分別來自企業與教育界人士出席。

這項活動是由留台聯總聯合雪隆留台同學會、霹靂留台同學會、馬六甲留台同學會和居鑾留台同學會聯辦,贊助單位為僑務委員會。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組秘書黃鳳嬌、留台聯總秘書何宗榮、雪隆留台同學會會長劉志強、馬六甲留台同學會會長李子松和居鑾留台同學會會長王綏恆。

留台聯總工商經貿組副主任曾昭明披露,宋鎧每年皆會來馬與企業與教育界人士進行交流,由他分析大馬在金融海嘯下的未來大經濟趨勢是最恰當不過了。

他說,宋鎧今回來馬分享是大馬華裔不能錯過的機會,因為宋鎧在4場巡回講座會上的講題皆不一樣,其中最重要的內容在於企業家如何在創意管理下突破重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