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留台聯總促政府‧公平對待中台學位

星洲日報2009-06-06

(吉隆坡)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針對政府將認真考慮承認中國數所著名大學的學位的宣佈抱以萬分期待,並歡迎政府以開明的方式和公平對待中國和台灣的學位。

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發表文告說,自台灣畢業學成歸國的留台生,數十年來已經有四萬多人,散佈在大馬各個領域,多有傑出貢獻;而近年來每年都有逾1300名學生到台灣升學,而台灣的學位至今依然無法得到政府應有公平的對待,誠屬可惜!所以該會希望政府在考慮承認留中的文憑,同時也會把留台的文憑作一併處理,給予承認!

文告說,台灣學位依然只能一個科系一個科系來承認,政府對待學有專才的大馬生,未免顯得故步自封,畫地自限,又平白糟蹋人才而讓國家資源浪費掉,更為可惜。

“自1996年本會取得突破性共有8所大學的醫學系、7所大學的牙醫系、3所大學的藥劑系的學位得到承認之外,其他還有中文系等一直都期許公共服務局早日審查。同時,當前大馬嚴重缺乏獸醫,有迫切的需要之際,更應該全面的承認所有留台畢業的獸醫系畢業生,留住人才以舒緩問題。”

總會即將在7月24至25日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如果首相能撥冗出席,屆時他便可以與近50所台灣各大專院校交流,作更進一步的瞭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