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海青班歡迎你 第6篇

獲國際教學品質認證 為學生提供最好環境
2009年6月30日中國報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位于全台首屈一指的台中逢甲商圈,擁有管理、資電、建設、人文、工商及金融學院,是台灣教育部自2006年至2008年連續3年評為教學卓越第一的大學。

學校自1964年開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以來,已歷時46年為辦學最悠久的學校,培訓海青班畢業校友達4700余位,畢業校友回國后均能發揮所長開創事業。

本期招生科別計有資訊與網路管理科、機械技術科及觀光與餐旅管理科,該校承辦海青班各科教學的學系均已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協會(IEET)的國際教學品質認證,(IEET為國際組織華盛頓協定Washington Accord簽署之正式會員),提供學生最佳的教學方法與學習環境。

☆海青班課程重點說明:

*畢業后適任工作

導遊、領隊、度假村管理工作、旅館業管理、餐廳管理、遊樂園管理、運動俱樂部管理、餐飲、創業等。

☆資訊與網路管理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師、網絡管理工程師、電子商務設計師、電腦輔助設計師、網頁設計師、電腦硬體裝修人員、資訊系統管理者等。

☆機械技術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精密機械加工製造人員、電腦數控機械加工人員、模具設計製作人員、鉗工丙級技術士、精密機械工技術士、電腦輔助機械製圖丙級技術士、機械設備行銷人員、機械設計主管等。

★弘光科技大學

教育理念“以人為本”

弘光科技大學創校41年來,秉持“以人為本、關懷生命”的教育理念,著重專業技能的訓練與人文素養的薰陶。

該大學開設的海青班課程,即有中西式餐點製作科以及美容美髮造型設計應用科。

該校除了有專業的實作教室、具業界豐富經驗的師資、以及豐富的學術科課程外,並有77個學生社團供學生選擇參與。

課余時間,有100多項的社區大學實用課程,學生可自由參加。

學校會安排學生有的打工機會,能與相關專業互相結合,達到培育專業人才的目標。
更多的詳細資料,可瀏覽:www.hk.edu.tw/~ndu。

☆中西式餐點製作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中餐製作及管理、西餐製作及管理、吧檯製作及管理,烘焙製作及管理(含麵包、蛋糕)、中式麵食製作及管理、加盟餐飲連鎖事業、創業。

☆美容美髮造型設計應用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美容美體、美髮造型設計、整體造型、彩妝設計、個人形象、指甲彩繪師、芳香療法、經營個人工作室、創業等。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開辦餐廳旅館科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將于明年新學年,即第29期海青班開辦餐廳與旅館科,以全方位專業課程規劃,培育餐廳及旅館專業兼具之人才以發展創業知識與創業模式為目標。

針對具地方特色的度假飯店,如在吉隆坡、浮羅交怡、刁曼島、沙巴、砂拉越,菲律賓宿霧、長灘島、艾尼島、馬尼拉,泰國曼谷、普吉島、蘇梅島、泰北、清邁,印尼泗水、峇里島、新加坡聖淘沙等,都有許多賭場飯店旅館,觀光人潮不斷。

這顯示餐飲旅館業蓬勃發展,具有極大之服務人力需求,若有經過專業訓練的餐旅專業人員,勢必極為符合該服務產業所需。

☆餐廳與旅館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餐廳、旅館、休閒育樂公司等相關職場從事餐飲製備及管理、旅館櫃檯及房務管理、餐旅業市場行銷企劃、餐旅資訊管理等實務管理工作就業市場或自行創業。

★靜宜大學

培育學生修煉品德

靜宜大學是一所天主教大學,由來自美國印第安那州的主顧修女會的六位修女所創辦。
靜宜大學秉持“進德、修業”校訓,以“一所最為學生著想的大學”為目標。

除了提供學生豐富、開闊的知識領域、學習環境與完善的行政服務系統外,更注重學生品格與愛德之陶冶。

近年更以“志工靜宜”為校園核心價值,期許培育學生在學業有成的同時,品德行持的修煉也有所成就。

靜宜大學提供的海青班課程,計有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科、廚藝與餐廳管理科及數位傳播管理科。

☆廚藝與餐廳管理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專業領域創業、餐飲經營管理專業人員、料理烹飪專業教學教師、中餐烹飪專業人才、中式米食加工專業人才、中式麵食技術專業人才、餐旅服務技術專業人才、調酒專業人才、專業導遊人才等。

☆數位傳播管理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軟體設計師、電視傳播管理師、系統管理工程師、資訊傳播工程師、數位學習規劃師、美工動畫設計師、多媒體專案規劃師、網絡行銷規劃師、數位知識管理師、電腦專業老師等。

☆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科

*畢業后適任工作

整體造型設計師、新娘婚紗設計造型師、美容塑身顧問專業人才、美髮設計顧問專業人才、化妝品與美容經營規劃分析專業人才、化妝品與美容教育訓練或產品專業講師、代理行銷化妝品或原料、商品設計企劃專業人才、開設個人工作室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