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教澤長存 緬懷郭俊欽教授

親愛的東海師生及好友:

我們敬愛的教務長郭俊欽教授和我們永別了!7月28日真是令大家悲慟的日子。郭教授因公務於7月22日代表學校前往馬來西亞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台灣高等教育展。在吉隆坡展出後,馬不停蹄於26日前往柔佛州居鑾市,繼續參加展覽,豈料展出最後一天驟傳噩耗,於28日清晨在客居旅店中去世。

學校於28日上午八時許接獲消息,因公務出差在外之程海東校長立即指示學校同仁,全力協助郭教務長家人處理相關事務。他本人亦取消原有公務,專程趕回。這期間本校婦女會同工及宿舍區友人,紛紛聚集郭家,協助照顧郭師母及家人。學校委請並資助鄭金昌副教授等四位同仁及眷屬,陪同郭夫人及公子前往馬國處理後事。六位於29日清晨四時由宿舍區出發,當時程校長及夫人代表師生前往郭府送行。郭教務長遺體已於30日在當地火化,31日晚接返回家。謹對馬來西亞留學台灣校友總會姚迪剛總會長、馬來西亞東海大學校友會易泉添會長帶領許多熱心校友趕往旅店鼎力安排後續事務;教育部僑民教育委員會林主任委員淑貞費心襄助通關等事宜,一併敬申衷心謝忱 。

郭俊欽教授1949年出生,國立中興大學畜牧學系畢業後赴美深造,先後取得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食品科學碩士、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肉品科學博士學位。任教東海近30年期間,歷任本校食品科學系主任、所長、農學院長、教務長等職。歷年發表之期刊論文著作達50餘篇,治學嚴謹,為人則誠懇平易,樂觀風趣。擔任教務長期間,不辭辛勞,成效卓越。

本校配合家屬,正代為籌組治喪委員會中,將由本校林振國董事長為名譽主任委員、程校長為主任委員、農學院吳勇初院長為總幹事。治喪委員會當依家屬囑咐,另行通知各親友郭俊欽教授公祭日期。另外在此之前,自7月31日起在本校生態教育解說教室(力行路旁,頂好超市後方)設置郭教務長簡易追思臨時禮堂,師生朋友們可前往追懷緬思。開學後,本校將另以學校名義舉辦一場全校性的追思禮拜以表感恩和敬意。

郭老師雖然離開了至愛的家人、同事、朋友及學生們,但他的典範當長存你我心中!

東海大學秘書室
98年7月31日

※簡易追思臨時禮堂地圖:

寄件單位: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
服務專線:(04)23590228
寄件日期:2009/0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