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為台灣八八水災獻關懷‧留台聯總移交50萬捐款

姚迪剛(右5)把50 萬令吉善款的模擬支票移交給曾慶源(左5);左起:陳中和、鄭玉輝、周陽山及吳德芳;右起:馬秋南、劉天吉、賴觀福及林明才。(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09.08.1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大馬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週二(8月18日)移交50萬令吉捐款給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為台灣八八水災的災黎獻出一份力量及關懷。

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指出,留台人到台灣求學,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有者甚至嫁娶台灣人;因此,他們對台灣所發生的事情仍十分關心。

曾慶源:台抗災不會孤立無援

“在台灣921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及今次的八八水災,留台聯總都第一時間展開賑災活動,我們籌獲的款項不多,但它代表我們的心意。”

他週二在捐款移交儀式上說,50萬令吉的善款是來自留台聯總27個屬會的捐獻。

另一方面,代表接領善款的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指出,八八水災使台灣遭遇50年來最嚴重的損失,惟他欣慰海外的援助非但沒有減少,反而一直增加。

“台灣在對抗風災時不會感到孤立無援,外界的捐施紛至沓來,賑災1毛錢不嫌少,100萬不算多。”

出席移交儀式的包括留台人兼南方學院研究員陳中和、台灣監察委員周陽山、留台聯顧問丹斯里吳德芳、賴觀福、鄭玉輝、劉天吉、署理會長林明才及副會長馬秋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