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雅加達留臺聯誼會 愛心賑災

台灣英文新聞 編輯
2009-08-25 10:57 AM

八八水災橫掃台灣中南部地區,為當地帶來50年來最嚴重的水災,莫拉克颱風帶來龐大雨量,臺灣屏東及台東災情慘重。

印尼雅加達留臺校友聯誼會陳惟文會長,在永久名譽會長李冠瑤、監察長陳笑生、法律顧問何子超和4位副會長:康樂組劉皓怡、財務組江月好、婦女事務組陳惟廉和文書組溫力,以及校友楊健明的陪同下,2009年8月21日拜會臺灣駐雅加達經貿代表處,就聯誼會此次為救濟莫拉克風災肆虐南臺灣募得的款項,能通過代表處交到需要幫助的災民手上。

代表處副處長李自剛說,將不辜負聯誼會發出的這個善意,將善款處理妥當,傳遞給需要幫助的災民手上。

陳惟文會長在開場白說,他們都是一群留學到臺灣的印華子弟,當年曾經得到臺灣政府的優待和愛護,有過一段美好的回憶,所以,對臺灣總是有一股特殊的感情。此次臺灣南區受到莫拉克風災之害,於是在最快時間,發動了一場海外留臺生獻愛心救援災難的實際行動,沒想到,僅僅幾天,卻募得了一萬兩千多美元之多,這筆款項裡,包括了來自聯誼會和印尼僑界的熱心人士們所捐贈的善款。陳會長說,也許還有一些捐款會陸陸續續進來,不過,要把第一批善款更快地送去災區,希望能通過代表處來妥善處理這件事。

副會長劉皓怡說,當他們知道了莫拉克風災嚴重侵襲臺灣,大量損壞臺胞們的家園,聯誼會領導層和理監事動員更多的人向外界呼喚愛心,他們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傳達心意,敲開人的善念,為臺灣同胞募款救濟災區難民,真沒想到消息一傳開,在很短的時間裏,就籌得了一億多盾。2009/08/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