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網上字體投選掀號召戰古蹟路牌好繁

2009/10/17 12:40:44 PM ●南洋商報獨家報導:曾雪愛

(檳城15日訊)檳島喬治市古蹟區中文路牌使用繁體還是簡體好,各別支持者已帶動各自的群體在民間掀起一股“號召大戰”,競相投選自己的心頭愛,市面上目前就出現以留台人維護台灣尊嚴名義廣傳的簡訊,就是一個實證!

古蹟區中文路牌繁或簡體網上投票活動於週一(12日)啟動後,民意的表決態度相當活躍,走勢目前更是一面傾向繁體。

原本週一開始投票時是以簡體的支持率最高,之後繁體就後來追上,就一直保持超高的支持率;而174個留言中對繁簡體看法各持一半。

每人只有一次投票機會

市面上廣為流傳的一則簡訊,是以留台人為維護台灣尊嚴及反擊共產黨名義,要留台人團結起來一起投繁體一票,引起諸多猜測與遐想。

檳州政府一早闡明,為了避免有心人操控票數,每人只有一次的投票機會;可是隨著目前“號召大戰”展開後,票數還是會受到有心人的控制。

留華同學會:最重要實用

馬來西亞留華同學會會長陳志成受訪時說,該會跟隨主流意見,使用繁或簡體不重要,最重要是其實用性。

他說,雖該會主要操作基地在吉隆坡,還未在國內其他州屬設置分會,但在這課題上的看法是將跟隨主流意見。

投票者人數達1666

古蹟路牌繁或簡體網上投票活動啟動後截止週四下午4時,投票者人數達1666,繁體支持者佔當中1347人,支持使用簡體者為318人。

投票活動是從周一(12日)起維持至25日兩週內,短短4天掀起投票熱潮,而目前繁體的支持比率為91%對簡體19%。

民眾可通過www.heritageroadsign.com投選,或到檳城古蹟信託會或檳華堂秘書處索取問卷。

檳留台同學會:沒發出簡訊

檳城留台同學會秘書許為海接受《南洋商報》訪問時澄清這則簡訊不是由該會發出的。

他指出,簡訊內容不是大馬留台人的意見,更不是該會的聲明,因為該會任何對外的聲明或呼籲須獲理事會的同意。

他補充,若早休會期間須獲常務委員會認同,才能由秘書處簽署後以正式公函發出。

他說,他完全不知這則簡訊的存在,不過他初步掌握簡訊發出人的身份;而他會善意提醒他們,日後最後不要這麼做。

他呼籲該會會員不要廣發類似的簡訊,何況有關投票活動僅是一個單純的投選行動,沒必要做出如此極端的言論。

歷史意義比實用重要

另外,他支持古蹟區中文路牌使用繁體字,因為這會與古蹟區周圍建築互相協調,歷史意義比實用性來得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