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僑委會:7國僑教界要員肯定台灣僑生政策


圖說:薛副委員長(前排中)與拜會僑委會的日、韓等國僑教界要員合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129 09:47:48) 來自日、韓等國僑教界重要人士11月23日拜會僑委會,他們對政府的僑生政策相當支持,表示在僑居地宣導僑生來台升學的工作十分重要。

代表委員長吳英毅接見該參訪團的副委員長薛盛華指出,僑生政策是中華民國長期推動的重要政策,也是僑務工作的重要一環,完成學業返回僑居地的僑生不僅對僑居地有很大的貢獻,有很多更在台灣成就了非凡的事業,譬如科技業的林百里先生,是來自香港的僑生;餐飲業的林齊國先生,是寮國僑生。

薛副委員長並強調,參訪團成員都是推動僑教的領袖級人物,更有助於篩選、評鑑來台僑生的程度,希望大家能就國內的僑生政策多多提供建言。

包括馬來西亞、印尼、韓國、日本、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國的華文學校校長、副校長、督學等32人,於22日分批抵台,23日由馬來西亞麻坡留台同學會會長黃秋波率領,拜會僑委會、教育部並參訪國防醫學院、國立中山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7所大學院校,28日結束這趟寶島參訪行程。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