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僑委會:學有專精之優秀僑生可望留台工作


任副委員長親自主持「海外僑生回國升學宣導人員參訪團」綜合座談,並表示學有專精之優秀僑生將可望留台工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03 11:54:38)  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11月27日在僑委會,與來自7國的「海外僑生回國升學宣導人員參訪團」綜合座談時表示,僑生回國升學,原先法令規定在學成後就須離台,而今政策可能有重大轉變,如果是學有專精且表現優秀的僑生,將允許一定比例的人才留台工作。他並說,僑委會也在與相關部會研究,讓僑生畢業後可延長在台續住一年。

任副委員長首先代表委員長吳英毅歡迎參訪團成員,並對大家竭力協助僑生返國升學的辛勞致謝。僑委會僑生輔導室主任莊瓊枝、第二處處長張良民、證照室主任張淑燕及重要幹部等均列席,就相關問題給予即時解答。

來自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的僑校或中文學校董事長、校長等領導階層,都就僑教、僑務、僑生政策、僑生輔導工作、兩岸僑教互動等議題,廣泛發言或建議。參訪團成員一再肯定並讚賞僑委會推動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對僑胞的幫助很大,希望可廣為宣傳並推廣至僑社當地舉辦。他們更異口同聲讚譽僑委會安排這趟行程是無微不至。

任副委員長在綜合答覆中強調,中華民國招收僑生的優勢在於:擁有民主社會的環境,僑生可學到全球多數國家認同的普世價值;台灣的教育環境確實很好,尤其是學習中文的好地方。

談到僑教在與對岸競爭的問題時,任副委員長也指出,我們有兩大堅持,一是對正體字的堅持,另一是對民主自由制度的堅持。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