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僑委會:吳委員長推崇馬來西亞華裔中文成就


吳委員長(前排中)、任副委員長(前排右3)與來參訪的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校長及升學輔導老師合影。

吳委員長(右2)、任副委員長(右1)熱忱接待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校長及升學輔導老師來台參訪團,團長劉志強(左1)及副團長黃金貴(左2)致贈紀念品表達對僑委會的敬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13 10:00:25)馬來西亞華文獨立中學校長及升學輔導老師來台參訪團12月7日拜會僑委會,受到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及副委員長任弘親切接待。吳委員長推崇馬國華裔的中文程度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且累計已有約4萬人來台留學,他們在馬國各行各業也都有傑出表現。

吳委員長強調,去年有53所大學到馬國舉辦聯招,共吸引了約9千名高中生或準備升學的對象,這都有賴參訪團成員的努力和貢獻。

參訪團團長暨雪隆留台同學會會長劉志強接著表示,中華民國實施僑教政策50年來,馬國的獨中生可說是最大的受惠者,全馬60所獨中的老師幾乎有一半都是留台生。

劉團長更指出,馬國的出國留學生,有13.83%至中華民國深造,居全球之冠,比新加坡、澳洲、中國都高,台灣具備極佳的教育環境,不怕貨比貨。

該團共有32位團員,都是馬國華文獨立中學的校長、副校長、主任或升學輔導老師,他們是於6日抵台,在參觀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義守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等各校軟硬體設施外,並走訪高雄世運主場館等多處文化建設,12日返馬。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