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僅限獨中統考文憑生‧台大學即起首梯次招生

星洲日報‧2009.12.18

(吉隆坡)2010年台灣各大學(海外聯招會招收僑生身份)第一梯次招生(僅限獨中統考文憑)從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至12月31日。

留台聯總秘書處今日(週五,12月18日)發表文告說,今年的招生辦法與過去大致相同,唯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已將招生日期訂成第一梯次、第二梯次申請。

文告指出,第一梯次的申請日期即日起12月31日止,而且僅供獨中生持統考文憑畢業生,招生簡章也規定,第一梯次分發榜單將於明年3月下旬公佈,方便學生作好赴台升學的準備。

12月31日截止申請

由於學校長假從11月下旬至來年元月初,留台聯總吁請各獨中統考生(尤其是近日取得統考文憑)及畢業生注意上述申請日期,以免錯過了報名機會。

繳交文件包括填妥的申請表、校系志願卡、身份證、畢業證書、文憑及中學最後3年成績單。申請人可依志向申請第一類組(文、法、商、新聞傳播、藝術科)、第二類組(理工科)及第3類組(農、醫及生物科學),各組除基本語文學科如華文及英文是必須採計的科目外,第一類組其他三科規定科目為高級數學、歷史、地理;第二類組為高級數學Ⅱ、物理及化學;第3類組採計高級數學Ⅰ、生物及化學。

詢問詳情請洽各保荐單位--全國60所獨中、各地同學會或留台聯總秘書處(03-78761221)。

僑生不得以 外籍生身份申請

留台聯總再次慎重提醒根據“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規定,凡以僑生身份申請赴台就學之華裔學生,經審查符合僑生資格者,不得再以外籍生(外國學生身份)申請赴台就學,請同學在申請時務必注意規定及慎重選擇,即只能擇一申請,若同時以僑生及外籍生身份申請入學,經查證屬實,將被開除學籍。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