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星期四

台灣華僑救國聯總舉辦‧華文著述獎接受申請

星洲日報‧2009.12.23

(吉隆坡)台灣華僑救國聯合總會“2010年華文著述獎”由1月1日起接受申請,設有學術論著獎、文藝創作獎及新聞寫作獎,歡迎踴躍參加,截止日期為明年6月30日。

台灣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發表文告說,上述獎項是為獎勵海外優良華文著作,提高華文著作素質及弘揚中華文化。

凡是兩年內出版的學術論著及文藝創作著作,可提出申請;新聞寫作獎則限在1年內在報章及雜誌發表的作品。

文告說,學術論著獎首獎獲新台幣3萬元(馬幣約3200令吉)、次獎2萬新台幣(約馬幣2100令吉)、三獎1萬新台幣(約馬幣1000令吉)及佳作若干獎,發給獎狀。

文藝創作獎設三名,每名獎金1萬新台幣(約馬幣1000令吉),另取佳作若干名,發予獎狀;新聞寫作獎則分別設首名2萬新台幣(約馬幣2100令吉),另取佳作若干名,發予獎狀。

文告說,學術論著獎限人文及社會科學類著作、文藝創作獎限小說、散文、詩歌、小品文及劇本;新聞寫作獎則限新聞評論、新聞報導、社論、專欄,但以有系列作品為原則。

明年10月公佈

上述獎項由海外僑團、僑校、僑報、駐外機構及台灣華僑救國聯合總會名譽理事、理事及顧問等推薦,參加者也可自行申請,但須具華僑身份證明。公佈日期預定在明年10月。任何詢問可致電聯絡僑聯,電話886-2-23759675。

作品可連同申請表格寄至: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一二一號七樓之16華僑救國聯合總會。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