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姚迪剛:整合資源凝聚力量‧華社應同方向謀利益

留台聯總理事及嘉賓齊撈生歡慶庚寅年。左起爲賴觀福、吳恒燦、陳友信、曾慶源、姚迪剛、周美芬、葉新田、吳德芳、劉天吉及陳耀星。(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2010.02.2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指出,目前大馬被許多負面事件困擾,並籲請從政者做到“爲民所欲,去民所惡”。

留台聯總團拜

他在留台聯總2010年庚寅年新春團拜上緻詞時也呼籲華社整合資源,凝聚力量及擬定共同的對策與方向,以謀求華社最大的利益。

“各界領導人應本著‘心在人民原無論大事小事,利歸天下何必爭多得少得’的奉獻態度來服務。”

另外,他強調,隨著大馬在2009年2月成爲“國際工程教育認證協定——華盛頓協定”準會員,在台灣念工程科技系的大馬畢業生應可直接在大馬取得專業資格。

他說,上述認證的會員在實質相當前提下,互相承認各自的認證標準與程序。

“台灣在2007年已是成員之一,凡是獲得台灣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認證的大專院校畢業生,應在這項基礎上獲得大馬的專業資格。”

爭取承認學位

他披露,留台聯總正積極爭取留台學位獲得相關單位認可事宜,如非全面承認的7個牙醫系提昇至全面承認,已提呈的台灣大學及中興大學獸醫系,並希望其他大學的藥學系及醫學系和中文系等獲承認。

他也在這喜氣洋洋的團拜上祝願大家如“龍引千江水,虎越萬重山”般不懼一切排除萬難!

出席新春團拜者包括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隆雪華堂會長陳友信、董總主席葉新田、首要媒體顧問吳恒燦、華總副總秘書陳耀星、留台聯總顧問賴觀福、丹斯裏吳德芳、劉天吉、星洲日報執行總編輯郭清江、總主筆羅正文、星洲日報(公共聯繫∕業務促進)高級經理陳金泉及公共聯繫經理劉崑昇等。

周美芬:華團商會晤首相政府 官民無障礙溝通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認爲,華團與商聯會直接與首相或政府部門會面,開創了無障礙溝通。

周美芬也是馬華婦女組主席。她出席留台聯總新春團拜活動時,否認華團取代馬華工作的說法。

她說,不管是首相、政府或她自己,都秉持著不分種族爲大家服務的精神。

應持開放觀念

“華團與社團代表華社和政府溝通,馬華則通過政治管道去執行。大家應該持有開放觀念,不要害怕或存有傳統保護主義的觀念。”

周美芬指出,她對目前的現象抱持積極樂觀的看法,更指這是全新的政治文化、經濟模式、政黨與社團定位及種族定義。

她說,以拿督斯裏廖中萊爲首的馬華華團共策會,也積極及密切地與華團、社團等溝通。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