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陳宗禧:良心事業‧鑾中教師責任重

左起王綏恆、陳宗禧聯合贈送紀念品給何國忠;右一為鑾中校長廖偉強。(圖:星洲日報)

何國忠(左三)和薛盛華(右)為瑞獅點睛。(圖: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大柔佛‧2010.02.22

(柔佛‧居鑾)由居鑾中華中學主辦,居鑾留台同學會聯辦的“鑾中與居鑾華社新春大團拜”,週一(2月22日)中午在此校舉行。

董事長陳宗禧感謝此校老師和職員的付出,在居鑾教育本地的華裔子女,不但盡心盡力和鞠躬精粹的教導,使到子女從能夠成人成才。

“學校的老師和一些其他的老師是有不同之處的,一些老師只把教育當成一份工作,下課後工作就完畢了;而我們的老師是把這份工作當成是良心事業。”

他認為,教育下一代的神聖事業,需有重大的責任感,因此我要感謝老師的付出和偉大精神。

陳宗禧也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若不是他們的辛勤工作,學校的運作可能會癱瘓。

此外,他對董事們和華社人士的默默付出和貢獻,致以萬2分的謝意和敬意。

何國忠:華裔對華教始終如一

居鑾國會議員何國忠受邀出席這項活動。他表示,馬來西亞人對於中華文化的不屈不撓和始終如一,200年來壓力非常大,也遇到了很多的阻撓,但是週一華教的路已經走的非常好。

“講起文化是許多人心中的一部份,有人說馬來西亞華文教育是因為我們有很強的凝聚力,但我認為是因為我們有了教育,才有這樣的凝聚力。”

他指出,馬來西亞華人的祖先南來後重視經濟,但是同時也重視教育,使到南來的子民雖然已經認同這個國家,但是始終有對文化的認同感非常堅持。

何氏也認為,在文化中國的概念裡頭是沒有政治的,大家為了中華文化凝聚在一起、付出了感情,更忘記了彼此之間的距離和交融的更加開心。

王綏恆:留台生人數上升

居鑾留台同學會會長王綏恆透露,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捐獻一對瑞獅給居鑾中華中學,是居鑾華社的榮耀,他感謝委員會的支持。

王氏透露,近年來赴台深造的華裔子弟人數不斷上升,從2006年的3548名,到2007年的3964名、2008年的4248名到2009年的5165名,人數是越來越多。

他指出,馬來西亞華裔子弟可以以外籍生的身份到台灣深造,但也同時衍生了一些申請簽證時的政策和技術上的問題,他也希望台灣個單位能夠正視有關問題。

較早時,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也在會上致詞,他在儀式上也與何國忠一起為2頭瑞獅進行點睛儀式。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