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18日新聞發佈會: 朵拉講座 ‘男女大不同’ + 新書發布會

《檳城留臺同學會》聯合《檳城檳華校友會》於3月18日中午假《養心殿》餐廳召開新聞發佈會,推介【朵拉講座 ‘男女大不同’  + 新書發布會】。

馬來西亞的檳城無疑是個小吃天堂。雖不能說五步十步一小吃中心,可走到哪里要吃總是可以找得到好吃的。然著名女作家朵拉的新書《小說吃》,別具一格,短小精簡和特具深度地寫了一些檳城小吃找不到的小吃。 因為行文中處處流露出真摯的情感和風格。

很有意思,朵拉將於3月21日親臨檳城檳華校友會會所中午11點來個《小說吃》的發布會,同時舉行一個深具生活情趣的演講會 “男女大不同” 。這項由檳城留臺同學會和檳城檳華校友會聯辦的文化活動,需要大家抽出時間來參與。 讓忙碌的人生享受一下吃的感覺。  朵拉的講座會也是別具一格,請別錯過!

朵拉出生于大馬檳城,祖籍福建惠安。她是我們馬來西亞多才多藝的惠安女,專業作家、畫家。 光是寫書,至今她已經出版了三十多本文學著作,小說,微型小說,散文、畫評等。 尤其是她的微型小說被各國教育機構遴選為課本教材。

香港作家聯會執行會長陶然先生說:朵拉的《小說吃》,表面上寫的是吃吃喝喝,實際上品味的是文化,是人生,是健康生活。  書裡盡寫些跟生活貼近,我們讀起來就輕松快活。  有人說朵拉的《小說吃》文章精短,一則只有三五百字。一物一記,一事一議,不動聲色引人深思,幽默詼諧逗人發笑。朵拉寫的蘿卜青菜,柴米油鹽之中,有人生真味。比如她寫“豆腐”寫出愛情觀,她寫“最好的茶”寫出友情真締。她寫蛋、蛋炒飯、蕃蓍粥、饅頭等,讀來感覺親切。 朵拉的短文不全是恬淡風格,她時有嘲諷的辛辣,時有影射的意味。雖沒有火气,温温吞吞,却有對世道人情直抵人心的批評和點撥。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