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理事會改選提名截止‧留台聯總高職不戰而勝

星洲日報 ‧2010.03.26
留台聯總改選提名截止後,由羅正文(中)開啟提名表格箱子進行登記。左起為選委會委員甄裕暢、張金發;右起為陸華宗和徐忍川。(圖:星洲日報)

姚迪剛:留台聯總將專注爭取台灣中文系學位的承認。(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留台聯總)第19屆(2010至2012年)理事會改選提名今日(3月26日)下午截止,包括原任會長姚迪剛在內的高職,皆不戰而勝。

選舉委員會主席羅正文說,原任會長姚迪剛蟬聯會長一職,而署理會長候選人李子松、副會長候選人即林國開、顏和財(另一名額根據黨章保留給東馬沙巴州留台同學會)、財政候選人高健迪、副財政候選人劉文興和7名理事都不戰而選當選。

4候選人為新面孔

他週五在提名正式截止後召開新聞發佈會說,提名形勢顯示有4位候選人為新面孔,他們是高健迪、劉文興、蕭子鳴和余安,而李子松則是由原任受委理事更上層樓當選署理會長。顏和財為原任副財政、劉文興為原任受委查賬。

出席發佈會的選委會委員包括徐忍川、張金發、甄裕暢和陸華宗。

新任署理會長李子松。(圖:星洲日報)

據瞭解,李子松曾在2004和2008年改選中,兩次挑戰署理會長和會長職,但宣告敗北;而高健迪上屆改選中競選署理會長職,但不敵中選為署理的林明才;沒有在本屆改選中尋求連任高職者包括原任署理會長林明才、副會長馬秋南及財政張和風。

留台聯總改選定於4月18日於怡保舉行,屆時將由全馬27個屬會出席該會員大會。

姚迪剛:需畢業生執教 力爭承認台中文系學位

姚迪剛說,留台聯總將專注爭取政府承認台灣中文系學位,因為本地教育界迫切需要中文系的畢業生執教。

“在台灣獸醫學系學位承認方面,我們相信短期內會有突破。因為我們曾帶領一些官員到台灣相關大學參訪,所以接下來台獸醫系學位相信有機會受到承認。”

“目前已有7所台灣大學的牙醫系學位獲得政府承認,而我們也將全力爭取政府全面承認台灣牙醫系學位,不必再花多兩年在本地工作汲取專業經驗。”

他指出,留台聯總也會與董總配合政府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另外,姚迪剛說,他對本身連任會長並不感到意外,因為在他萌起引退的念頭並徵詢大家的意見後,發現大家尚未有接班的準備。

他說,留台聯總未來的任務將往外擴大舉辦活動,包括計劃出版一本馬華兒童小說作品,以及在今年中計劃與儒商聯誼會舉辦大型相聲活動。

“留台聯總也計劃協助於1月24日因癌症病故的新山校友陳鴻珠老師籌募基金,以協助寬柔中學學生繼續升學。其丈夫將出版一本書籍以紀念其妻子,因此,我們決定配合此書的出版而發動基金籌募活動。”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