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中華民國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訪日新獨中

嚴世敏:留台僑生漸少 日新可考慮辦學院

(大山腳26日訊)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說,近幾年州內赴台留學的僑生越來越少,日新獨中的未來發展方向,可以考慮發展日新學院,加強本地僑生與台灣的聯繫,從而吸引更多留台生。

他說,目前北馬只有一間韓江學院,日新獨中也可以辦學院,可以考慮往該方向發展或前進。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今午拜訪日新獨中與董事部及校方進行交流。

大山腳日新獨中董事長拿督斯理鄭奕南說,隨著世界大環境改變,目前赴台升造的學生逐漸減少,這也影響獨中的師資來源。

他說,我國華文教育與台灣向來有密切關係,尤其是獨中的師資來源,留台生更是扮演重要角色,但如今卻面對赴台學生減少的問題。

雙方應商討對策

他說,這種局面對華教發展不利,雙方面應該商討對策,以便穩健的延續華文教育的發展。

出席者還有副董事長拿督黃維忠、拿督陳行慶、總務拿督楊雲貴、副總務莊其川、財政拿督郭雅民、校長陳奇傑等。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說,來自世界各地在台灣升學的僑生,目前約有近3000人,留台僑生每年僅以不到10%增長,希望將來能夠提高留學率。

他說,根據整個局勢,留台僑生每年都在增加,只是幅度不大,至於檳州留台僑生減少的原因,他說,將會進一步了解。

他說,台灣當局也會在未來一兩年內,提高僑生的待遇,包括與內政部及勞工部,商量留台生在台灣的法律地位,就業機會等。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