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僑委會:任弘出席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學術研討會

任副委員長(前左)出席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31 10:43:12)由台灣國父紀念館、元智大學、台灣大學及馬來西亞檳城孫中山協會、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同主辦,馬來西亞檳城州環球旅遊局及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檳城留台同學會、檳城州台灣商會協辦的「孫中山與黃花崗之役—庇能會議與海外華人」國際學術研討會,於3月27、28日在馬來西亞檳榔嶼長榮桂冠酒店舉行。


僑委會副委員長任弘致詞表示,華僑在海外的特色就是興學、辦教育、辦報紙、成立宗廟、鄉團等,以傳承中華文化,此次藉由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之便,特別感謝海外華人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與貢獻,並拜會當地台商,就外勞短缺、如何促進台馬雙邊經貿、文教交流等問題交換意見。

另外,任副委員長26日下午由檳城留台同學會會長嚴世敏、署理會長鄭翰駿陪同,拜會檳城州日新獨中及檳華女子國民型中學、檳華女子獨中,分別與日新獨中董事長鄭奕南、校長陳奇傑及檳城檳華女中校長楊韺伈、檳城檳華女獨中校長廖靜儀等就師資短缺、培訓及提供教材、青年學子赴台升學管道等座談交流。

新聞稿來源:僑務委員會華僑通訊社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