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星期日

大馬10官員親赴訪視‧台興大獸醫系有望獲認可

星洲日報 · 2010.04.03

(台灣‧台北)台灣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有望成為台灣首間在馬來西亞獲得認可的獸醫學校。

《台灣工商日報》報導指出,10位大馬政府獸醫管理局人員,早前前往興大獸醫學院及教學醫院進行學歷認可的訪視,一旦落實這方案,台灣中興大學獸醫學院畢業生可到大馬執業及擔任公務獸醫。

報導指,過去大馬政府在保護國內就業率政策下,台灣獸醫學歷一直未獲本地認可,導致不少在台取得獸醫學士學位的大馬籍學生,回後國無法從事相關工作。


大馬嚴缺獸醫人才

興大獸醫系主任鄭豐邦說,台灣目前仍非常缺乏獸醫人才,台獸醫學歷在中國受承認後,預計香港也將會在今年年底開放,獸醫在當地就業應不成問題。

“10年前大馬政府就曾到台灣進行評鑑,如今迫於嚴缺獸醫人才,加上大馬也僅有一所獸醫學院,人才供需嚴重不平衡,因此對於台灣獸醫學歷認證一事,可望在近期內通過。”

台灣獸醫水準高

獸醫學院副院長董光中則強調,台灣獸醫水準相當高,如去年興大獸醫教學醫院還首創“麻醉醫師”制度,動物醫療水準已相當接近人醫,在國際上也相當具有競爭力。

興大獸醫系大馬籍畢業生黃錦山指出,雖然在台灣取得獸醫學歷的大馬學生不多,但大部份回國後都無法執業或從事相關的教育工作。

興大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徐端和則表示,國內的政策、法律,以及與台灣和中國之間的政治關係,都是影響台灣獸醫學歷受認可的原因。
Bookmark and Share

沒有留言: